“吹哨人”李文亮遗孀:自己会坚强起 还在等调查组处理结果

据陆媒界面新闻2月27日报道,李文亮遗孀付雪洁得知李文亮去世后,因极度悲痛,孕期的她身体出血,一度住进了医院。

不过,付雪洁表示,自己会坚强起来,平平安安将腹中的孩子生下来;另外,她也期待调查组对李文亮被训诫的调查处理结果。

至于此前有传言说她也被感染一事,付雪洁澄清称,“我只是发热,老公走了以后,心情不太好,第二天就发热,但不是新冠肺炎。”

对于家里其他人的身体情况,她指出,“我弟弟当时做CT的时候,肺部有点问题,当时没有做核酸检测,我老公走的那天下午,这边政府的人员就接他去隔离,又做核酸检测,后来检测结果转阴,就没事了。”

被问及何时得知李文亮去世的消息,付雪洁则表示,也是看到新闻才知道的。

据悉,武汉中心医院官方微博2月7日3时38分发布消息称,该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

李文亮去世的消息随后在网络不断发酵,媒体将李文亮誉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吹哨人。

事情源于中国湖北省武汉肺炎爆发后,当地8名医生公开疫情,却被训诫为造谣者而受处分。其中一名爆料者,就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

2020年2月7日凌晨,被称为新冠肺炎疫情“吹哨人”的武汉医生李文亮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中国社交网络哀痛之声纷至沓来,引发一场舆论风暴。

据悉,2019年12月30日下午17时,李文亮在微信的同学群中发布讯息称:“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在我们医院急诊科隔离。 ”

有人将他的对话截图流出,而且没有隐去他的名字和职业。不久,他就被医院监察科约谈,并在2020年1月3日被传唤到辖区派出所,签了一份对“违法问题”警示的《训诫书》。

随后,李文亮在2月1日于微博上公布自己确诊被传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消息,但在6日传出死讯,虽然院方之后澄清他仍在抢救中,可惜延至7日凌晨2时58分不治。

此前,他还在发布病情的微博里表示,“等我病好了我就会上一线。”

全球多个媒体报道了李文亮医生去世的消息,中国大陆互联网群情激昂。舆情滔天,2月7日官方消息指,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已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呼吁全面调查李文亮事件,让正义抵达人心。文章说到,中国国家监察委派出调查组作全面调查,回应公众关切,也让人对还原事实真相抱有期待。还原真相,就能稳定人心;呵护正义,就能凝心聚力;捍卫法治尊严,更能凝聚起团结一心的强大力量。

多维新闻亦发表评论称,李文亮之死:比追责更重要的是——让人说话。

“为众人抱薪者,不应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道者,不应困厄于荆棘。”这也是网络舆论给李文亮送上的挽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