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火速签署「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

总统蔡英文今天在总统府公开签署「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并经行政院长苏贞昌和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副署,完成条例公布,开启台湾防疫纾困与振兴的新里程碑。

因应武汉肺炎疫情,立法院会今天下午1时56分三读通过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规定经费上限为新台币600亿元,而经卫生机关认定须隔离或检疫者等,得申请「防疫补偿」。总统在全案三读不到4小时的傍晚5时30分,就在总统府三楼大礼堂火速签署「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这也是2018年6月6日她在总统府公开签署「儿童及少年未来教育与发展帐户条例」,第2次开放媒体采访。

有趣的是2018年那次签署的副署者是行政院长赖清德、卫福部长陈时中;这次副署者是行政院长苏贞昌与卫福部长陈时中。两次的卫福部长都是同一个人。与会者包括立法院长游锡堃、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