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7宗与北角佛堂福慧精舍有关,累计个案84宗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

香港新增3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个案,累计个案84宗。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至今确诊个案,有7宗与北角佛堂福慧精舍有关,其中两宗是紧密接触者,当局在佛堂验出两个环境样对病毒呈阳性。

张竹君表示,接获153人致电热线表示曾到过佛舍,当局会安排其中22人进行检疫,其余百多人则会做医学监测。

她又说,本月23日曾到佛舍彻底消毒,并在公共地方及佛舍内采集33个环境样本,结果显示,公共地方的环境样本全属阴性,佛堂两个样本则属阳性,包括一个来自经书面及盖着经书的布,以及佛舍洗水间水龙头的扶手。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会尝试培植,再比对检视基因是否与过往个案有关连。由于病毒或会在环境维持一段时间,当局下周会再到佛舍采集样本。

张竹君承认书本并非硬件,很难清洁,她引述专家建议将书本移走一段时间,接触书本后应要洗手才进食。她又说,现时未有需要检查大厦渠管,除非同一栋大厦出现两宗关系不明的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