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管局对疫情员工提供特别津贴

香港医管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表示,医管局大会通过为应对疫情、要执行高风险职务的员工,提供特别津贴,估计约2万5千名员工符合资格。
何婉霞表示,津贴会追溯到上月25日起,这段期间在高风险范围或监察病房工作的员工,每日津贴金额,会按薪金20%或500元计算,以较高者为准。她说知道同事照顾怀疑或确诊病人,有沉重压力,亦有额外准备工作,透过津贴表达衷心认同和感谢。
何婉霞说津贴在紧急应变级别结束时,停止发放,暂时未有预算数字。

至于医管局主席范鸿龄早前表示,医护人员在1月的保护衣用量,突然上升5倍,形容前线同事「有点慌」,是否将防护服不足的责任,推卸至医护人员身上,何婉霞称初期只有少量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资讯,局方明白及体谅医护人员感到担心,而使用较高规格的装备,目前已掌握更多资讯,有证据显示病毒透过飞沫传播,局方能够向医护提供更适合的装备,而全球的保护装备供应均不足够,不排除会再更改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