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宗确诊个案涉北角佛堂 当局已取法庭手令入内搜查

至今有4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与北角「福慧精舍」佛堂相关。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仍未能联络到佛堂负责人,又说佛堂本身和办公室的门都上锁,当局刚从裁判官申请到手令,会入内搜查,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后,才能知道谁是源头个案。

有卫生防护中心职员进入佛堂喷洒消毒剂。现场所见,几名身穿全套保护装备的人员进入佛堂,并喷洒消毒剂。佛堂门外亦有身穿全套护衣物的警员戒备,有人手持消毒喷剂。晚上近7时,大厦内一名婆婆被送上救护车,她戴上口罩,由担架床送上救护车,救护员穿上全套保护衣。

佛堂位于北角书局街美轮大厦1楼,大厦居民如常进出,但所有人进出必须戴口罩及量体温。

大厦门外又贴上通告,指因疫情影响,所有涉及大厦公众活动暂停,又表示有权不让有明显病征的人进入。

有居住于附近的婆婆表示,佛堂不时会派饭,很久以前曾上过去,当时大约有30至40人聚集,现时得知事件后,自己外出时也会绕过书局街。

张竹君说,相信4宗个案未必相识,他们共同之处都是到过佛堂。

另外,其中一宗新增确诊个案任职保安员,张竹君说,密切接触者的定义是在没戴口罩下交谈15分钟,如果保安员离远跟居民打招呼,居民不算是密切接触者,但当局要再了解保安员平日上班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