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消息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个案,过去一天增加2千宗,累计超过7万500宗,1770人死亡。

湖北武汉推出进一步防控疫情措施,出入公共场所的民众,要以二维码核实身份。

在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近400名原本在船上的美国籍旅客,部分乘坐美国政府安排的两架包机回国。

香港累计57宗确诊个桉。54岁男患者居于太古城明宫阁,病发前后去过筲箕湾一间教堂,现于东区医院隔离治疗。

澳门政府今日恢复基本服务,中区的综合服务大楼今早有市民排队,主要办理有期限的服务,包括出生登记、物业登记等,有长者选择到没有这么多人的分部,办理在生证明。

-鑽石公主号再多70人确诊,累计355宗;日本确诊个桉总数增至418宗。

-在马来西亚隔离的6名威士特丹号邮轮乘客病毒测试呈阴性,获准离境。

南韩确诊新型冠状病个个案增至30宗,最新确诊患者是一名女子,她的丈夫是昨日确诊的第29名患者。

82岁的男患者,前日因胸口痛,到首尔高丽大学安岩医院急症室,就医时被确诊,当局为他的妻子进行家居隔离,检测结果呈阳性,患者事前没有任何异常征状。据了解,这对老夫妇近期未有出国,没有与其他确诊患者接触,感染途径不明。

另外,新加坡新增3宗确诊病例,总数增至75宗。其中2宗新增个案来自教会「神召会恩典堂」,当中1人是武装部队的43岁正规军人。另1人是一名71岁女子,她的1名家人早前已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