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送上运屍车!老妇哭喊「我儿啊」 画面疯传

武汉肺炎(COVID-19)爆发到现在,中国大陆疫情严重超乎想像,武汉当地的内部状况更引发外界关注。近日网路上流传一段母亲看着死去儿子被送上运屍车,一边哭喊「我儿啊」一边跺脚,哀号声回荡在整个社区,也让网友看了十分不舍,引发热议。

这段1分20秒影片在推特曝光,透过画面可见,一辆白色厢型车停在路旁,拍摄影片的男子表示「完了」,接着有4名穿防护衣的人员抬着一具遗体,合力搬上车,同时有一名妈妈从屋内冲出来,止不住情绪激动,哭喊「我的儿啊」,还不停跺脚,最後有点站立不住,需要旁人搀扶。

▼(图/翻摄自推特)

 

 

上传影片的网友写下:「外界对武汉知之甚少,此时此刻,必须将武汉真实的情况告诉世人。救助车已经改装成运屍车,而这辆车里面已经塞满了屍体」,其他网友见状纷纷留言,「这哭声听了心里真不舒服」、「看了很揪心」、「除了哭还可以做别的吗?」、「好可怕」、「肝肠寸断」、「我们能做的,最多只是如实记录」、「只能眼睁睁看着离去」。

不过,光靠这段影片无法判断死者是因为感染武汉肺炎而过世,但不可否认的是,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相当庞大,目前已有6600多人确诊,死亡1524例,各国正尝试不同药物的临床反应,期望能尽快找到合适的治疗药物,在特效药出现之前,只能靠病人的免疫力恢复,将病毒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