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好消息——春天到了,战疫胜利还会远吗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全国上下齐心抗疫,海外同胞奔走支援。如今疫情防控的好消息一个接一个,充满希望与生机的春天,到了。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下降 湖北首次跌破2000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1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377例,连续第8日呈下降态势!

据湖北省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9日—2月11日,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连续下降2天,2月9日为2618例,2月10日为2097例,2月11日为1638例。首次跌破2000!

除了确诊病例的下降,全国新冠肺炎的治愈比例也在明显上升。全国治愈比例8.2%,湖北治愈比例6.1%,武汉治愈比例6.2%。

李兰娟团队救治模式初显成效

为救治武汉新冠肺炎的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降低病死率,李兰娟院士团队来汉10天,每天都和本地专家一起坚守在医院,她带来的李氏人工肝系统、“四抗二平衡”救治模式初显成效,两名危重症患者转出了ICU。

李院士提出的早期阻断细胞因子风暴、优化抗生素治疗、四抗二平衡的方案治疗危重症患者后,缩短了病程。有一位呼吸衰竭、高热的患者做了两次人工肝治疗后,病情稳定,呼吸平稳,5天转出了ICU。武大人民医院东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周晨亮说道:“我们很有信心,在李兰娟院士领衔的浙江专家的帮助下,让危重症患者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来汉后,李兰娟院士的日程每天都是满满的,白天在医院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与救治团队共同讨论救治方案,同时还为浙江的危重症患者救治进行远程会诊;晚上与团队讨论科研攻关难题,为国家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新冠病毒疫苗可能在18个月内完成

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2月11日在日内瓦开幕。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COVID-19”。另据路透社消息,世界卫生组织还表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疫苗可能在18个月内完成。

西藏唯一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月12日下午2时26分,西藏唯一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张某某,办理完所有治愈出院手续,离开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

据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肺二科主任、救治组组长花德米介绍,该病例2月9日第一次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11日重新检测结果依然是阴性,目前包括CT等临床证据都显示已病愈,临床组经过讨论并上报医院和西藏自治区卫健委,经过自治区和上海北京专家评估后,该病例达到治愈出院标准。

虽然数据显示全国疫情呈现下降趋势,但现在绝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我们还将继续奋战,直到疫情完全结束的那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