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女外出嗨唱狂欢 害11人染武肺

一名女病例罹患武汉肺炎,最後竟导致11人不幸染病。(图/翻摄自北京日报 微博)

武汉肺炎疫情延烧,根据今(9)日最新统计,大陆累计确诊人数已达3万7251例、累计死亡人数812例,死亡人数甚至已超越2003年SARS在全球造成的774死。近日一名女病患出现打喷嚏的症状,但在自行服用成药後,不适症状也慢慢消失,原以为只是普通感冒的她也不以为意,外出唱歌狂欢,但随後却被确诊为武汉肺炎,还导致11人不幸染病。

昨(8)日大陆北京市疫情记者会上,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到一名女病例,她1月3日与5名友人一同搭机到湖南长沙旅游,2天後搭火车到湖北武汉,在当地有外出观光游览行程,1月7日晚间搭飞机,隔天凌晨抵达北京,当时出现打喷嚏的症状,但自行服用成药後,症状也渐渐痊癒。

女子1月11日和丈夫以及2个女儿前往朋友家作客,2家人外出用餐,後来还去卡拉OK,开心欢唱到晚上11点,不料女子友人夫妻档被感染、接连发病,但他们当时也不以为然,还趁着新年假期到亲戚家拜年,结果亲戚家7个人,从大人到孩子全都被感染,目前已有5个人发病,而过年後,女子友人因照常上班,还造成办公室坐在对面的一名同事遭到感染。因此总计这起事件中,一共造成了11人染上武汉肺炎。

庞星火特别强调,新型冠状病毒目前主要是透过飞沫和接触传播,所以不建议民众在密闭空间内,进行聚会活动,建议可以换个方式,改以网路视频或打电话等方式联络问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