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凌晨起關閉四個口岸 只開放機場、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口岸(影音}

政府宣布,凌晨起關閉羅湖、落馬洲支線、落馬洲皇崗及港澳碼頭口岸,只會開放機場、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口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上周關閉多個口岸後,現時每日仍有7萬多人次入境,以及3萬多人次本港居民出境,疫情仍有散播風險。她指在新措施下,陸路及海路跨境人流只會集中在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

她又預告,不排除採取進一步防疫措施,包括強制所有符合條件人士接受檢疫。

她又要求各區區議員及市民不要再反對政府在不同地區設隔離營,甚至作出破壞,以免阻礙防疫。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就新型冠狀病毒最新疫情會見傳媒,並宣布多項措施,當中包括:

-只開放機場、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口岸

凌晨起,關閉羅湖、落馬洲、皇崗及港澳碼頭,只保留機場、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口岸連接內地及外地

-或要所有入境人士接受檢疫

有需要時會要求所有入境人士都要接受檢疫,不再只限於湖北省抵港人士

-呼籲市民勿反對建檢疫中心

認真呼籲市民及區議員不要再反對設立檢疫中心,尤其未正式公布就受到惡意破壞,大大影響防控工作

-確保醫護有足夠設備

承諾把醫護人員需要的防疫資源放於首位,盡最大努力讓醫護的設備、物資得到最大保障

-回應醫護罷工

今日公布的措施與醫管局部分員工罷工無關,強調任何人以極端手段威迫政府都不會得逞

被問到不全面封關的原因,林鄭解釋指,內地及香港的來往有龐大合理需求,例如有在深圳居住的港人在香港工作;或有港人在香港居住,在深圳工作;亦有母親未有居港資格,但要經常來往香港照顧港人子女。她稱,把人流集中在兩個口岸可減少過關人流,同時令上千人手集中在兩個仍開放的口岸,使醫療監測和健康申報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