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多方伸援手 各地侨界助力战“疫”

(来源:中新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中国多地出现了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对此,来自海内外的多方力量纷纷伸出援手,助力战胜疫情。

当地时间1月27日下午,菲律宾菲华联谊会、旅菲校友联合会、菲华新联工会、菲律宾《世界日报》,将两天内募捐的首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物资运抵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经厦门航空航班免费运往泉州,再由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接收后驰援武汉。据悉,该批捐赠物资价值共1000万比索,将分四次承运。图为抵达机场的物资被紧急装载运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关向东 摄
当地时间1月27日下午,菲律宾菲华联谊会、旅菲校友联合会、菲华新联工会、菲律宾《世界日报》,将两天内募捐的首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物资运抵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经厦门航空航班免费运往泉州,再由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接收后驰援武汉。据悉,该批捐赠物资价值共1000万比索,将分四次承运。图为抵达机场的物资被紧急装载运送。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2月2日向媒体通报称,为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当地开启全球采购模式,扩大医疗物资进口。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对接国外驻华使馆、海外金融分支机构、境外商协会和大型贸易经销商,拓展防疫物资供应渠道;每日动态推荐数十家企业、机构与重庆市级专项小组对接进口渠道。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等企业和商会也扩大当前紧缺医疗物资采购进口。采购国别涵盖德国、英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泰国、俄罗斯、巴西等五大洲各国。当地开设金融与通关绿色通道。境外医疗物资可快速便捷抵达。

据知,4架包机已将一批境外采购的紧缺医疗物资运抵重庆。截至2月2日10时,重庆市共计境外采购已到货:口罩515万只(含380万只捐赠)、手套42万双、防护服16万套(含5000套捐赠)、护目镜2000个、测温计4511只。

2月2日,由阿联酋海南商会暨同乡会捐赠的9.7万余个口罩和3.5万只医用手套被送达海南海口,并移交给海南省红十字会。这是自新型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外琼籍华人社团捐赠的医疗物资中单批数量最大的一批物资。

“阿联酋琼籍华侨华人非常关注祖(籍)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得知家乡海南缺少防疫用品后,大家心急如焚。”阿联酋海南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符永美介绍,该商会号召会员前往迪拜各大诊所、药店进行采购,并通过不同渠道和信息了解货源,连续3天采购到总价值逾1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符永美说,不少琼籍乡亲主动捐款捐物,通过不同渠道将急需物资以最快的方式送往海口、武汉等地,“目前当地琼籍华侨华人仍在努力筹措。”

2月2日,由阿联酋海南商会暨同乡会捐赠的9.7万余个口罩和3.5万只医用手套被送达海南海口,并移交给海南省红十字会。这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外琼籍华人社团捐赠的医疗物资中单批数量最大的一批。图为海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搬运医疗物资。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2月2日,由阿联酋海南商会暨同乡会捐赠的9.7万余个口罩和3.5万只医用手套被送达海南海口,并移交给海南省红十字会。这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外琼籍华人社团捐赠的医疗物资中单批数量最大的一批。图为海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搬运医疗物资。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当日,泰国海南会馆和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总会分别捐赠的1.3万个口罩和10万只医用手套也送抵海口。

此外,杭州市卫健委主任孙雍容也在1日的一场发布会上透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现以来,海内外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赠物资,支援杭州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第一线,他们所表现出的家国情怀和深情大爱,让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孙雍容举例道,欧洲杭州总商会捐赠的10000只口罩,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会长胡惠康先生捐赠的10000只口罩,共计20000只,已于2月1日上午全部发放到杭州市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杭州台商协会捐赠的48桶消毒液已于1月30日发放到萧山国际机场。

另悉,宁夏政协常委、宁夏侨联副主席郑俊武捐赠5万元人民币,用于宁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香港宁夏同乡会副会长,郑俊武表示,尽自己所能贡献力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宁夏侨资企业——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紧急生产消毒用次氯酸钠原液40吨,移交给相关部门助力疫情防控。

同时,澳洲宁夏同乡会多方联系,筹集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目前在当地已购买到1万只医用手套、150个医用防护口罩,将于近日运回宁夏,用于支持疫情防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