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大疫区温州封城

中国星期天(2月2日)宣布在人口多达9百万的温州为了最大幅度减少人员流动,开始实施严厉的出行管控。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浙江省温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月1日召开会议,决定从2月2日零时起,严格控制居民出行,全市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有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必须物资,其他人员除了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或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部门上班外,原则上不得外出。这项封城措施暂时实施到2月8日。

中国星期天发布的最新疫情称,截止到2月1日24时,中国各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380例,疑似病例19544例,累计死亡病例304例。其中大多数感染病例在武汉,或湖北省的周边城市。

目前,浙江全省确诊病例661例,仅温州就有多达265例。浙江是此次疫情中心湖北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省份。

世界卫生组织说,一位来自武汉的44岁男子因感染新冠病毒在菲律宾死亡。据称,这位男子有基础疾病,上个星期同一位38岁的女性从武汉经香港来到菲律宾。

有分析称,温州感染病例多的主要原因可能包括,大约20万温州人在湖北,他们当中大部分在武汉。武汉被称为温州人的“第二故乡”。

温州副市长汤筱疏日前表示,截止到1月29日,有3.3万人从武汉及周边回温州。武汉封城后,1月23日至27日,仍有1.88万人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回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