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火神山医院挂牌交付解放军接管,1400军人进驻

(中华时报讯)武汉火神山医院今天(2日)完工,当天早上也举行交付仪式,标志着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解放军医务工作者。

武汉市长周先旺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副司令员白忠斌早上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签署互换交接文件。

这座建筑面积达34000平方米的火神山医院可容纳1000张床位建筑工人夜自123日夜以继日加紧施工,在十天后完工。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解放军抽调1400名医护人员,将于明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医院主要救治确诊患者,有1000张病床,开设重症监护病区、重症病区、普通病区,设置感染控制、放射诊断等辅助科室。今次抽调的医疗力量来自军方不同的医疗单位,据了解,医护人员中有不少人曾参加小汤山医院抗击沙士以及抗击伊波拉疫情的经验。

另一家专门收治新型肺炎的雷神山医院,则预计在26日开始收治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