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用本名捐440万助武汉(音)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继先前林瑞阳夫妻捐2千万人民币(约台币8600万元)、周杰伦夫妻捐1300万台币、五月天捐出500万人民币(约台币2200万元)帮助武汉控制疫情后,今(31)日有网友发现,天后蔡依林也捐出100万人民币(约437万台币),她用本名「蔡依翎」,透过公司捐出善款。
蔡依林在武汉站的巡迴演唱会,因为疫情蔓延紧急宣布延期,她在大年初一(25)日发文,帮第一线的医疗人员打气,「谢谢辛苦的医护人员们,仍在岗位上在协助患者对抗病魔,相信也仍有很多人在寻找希望。希望白衣战士们都能健康安全的战胜,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平安。」
网友发现,湖北省慈善总会昨(30)日公布的捐款名单中,惊见蔡依林的本名「蔡依翎」。透过北京的公司永稻星捐出约440万台币,希望能为疫情尽一份力,粉丝们纷纷留言大讚「好低调,都没有宣扬自己」、「真的是人美心也美的典范」、「为善不欲人知的天后」。

事实上,除了此次捐助武汉440万台币的暖举外,蔡依林也曾经替弱势儿童、流浪动物发声,在2018年花莲发生强震时伸出援手,行善向来低调。另外,蔡依林在大陆的2大粉丝应援团「依林在线」与「蔡依林吧」也集资捐款7万人民币(约台币30.7万)。

(图/翻摄自蔡依林脸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