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客家青少年“中华好家风 土楼过大年”活动在永定启动

(中华时报讯)1月23日(大年二十九)上午,由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中共龙岩市委统战部、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为指导单位,龙岩市海外联谊会、闽西客联会、香港闽西联会联合主办,龙岩电视台具体承办的2020年两岸三地客家青少年“中华好家风,土楼过大年”活动在永定区湖坑镇振福楼举行启动仪式。

香港两岸客家联会会长、香港闽西联会会长江全孚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来自香港、台湾、闽西的客家青少年及家属代表,央视、新华社等媒体的记者等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土楼过大年活动之前已连续举办两届。今年龙岩市在成功实施省广电局主办的2018年闽台客家青少年土楼过大年活动和2019年闽港客家青少年过大年活动的基础上,扩大范围、升级层次举办2020年两岸三地青少年“中华好家风 土楼过大年”活动,进一步拓展线路行程,增加活动的深度和广度,增强互动性和体验度,努力打造两岸三地客家青少年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
此次活动从1月22日—27日,在6天行程里,两岸三地青少年将走进永定、长汀、连城、上杭等闽西客家县,零距离感受客家传统文化,领略客家民俗风情,接受中华美德教育。
今年的过大年活动,台湾方面以客家青少年为主,香港青少年都是由香港闽西联会和香港两岸客家联会组织的客家后裔。据了解,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团员中,香港同胞33人,台湾同胞13人,其中有7位台胞是第一次来到闽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