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派记者夏榕专访台湾廖达琪教授(影音)

廖达琪教授:国民党败选在于失去了中间选民

对蓝营而言,台湾2020大选原本是一次重返中央执政的大好机会,选前国民党曾宣称总统输赢在30万到50万票之间,也表明力争立委过半的决心,不料选举结果,韩国瑜惨输蔡英文264万票,区域立委老将亦纷纷落马。那么国民党到底为何大败,身为韩国瑜国政顾问团一员、国立中山大学政治学研究所特聘教授廖达琪博士又是如何对特派记者夏榕解读的呢?

廖达琪教授:国民党需要换血更要找回年轻人

参加国民党总统初选、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先前在脸书上写道:经常有人在问:为何年轻人不认同国民党?为何年轻人不喜欢加入国民党?为何国民党现在是个老人政党?为何年轻人在国民党里面难以出头?

对上述由自己强调出的问题张亚中教授发文指出,国民党不是没有发现这些问题,但是使用的解决方法却是陈旧的。国民党也会找些年轻的帅哥美女担任发言人,或找些青年样板参选议员或立委,年轻的委员也经常炮打党中央。即使如此,国民党仍然没有脱离老人政党的形象……

韩国瑜国政顾问团一员、中山大学政治学研究所特聘教授廖达琪博士回答了记者「国民党要如何找回尚未认定政党的年轻世代呢」这个大哉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