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9海南冬交会丨寻味保亭 飘香生态城

【香港流动新闻讯】(记者:吴欣 海口报道)在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举办之际,保亭以“雨林温泉谧境 国际养生家园”为主题亮相本届冬交会的市县展区。这里有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4.6%;这里有养生保健的汩汩温泉,出水温度最高达93℃;这里有丰富美味的特色美食,“保亭红毛丹”、“保亭什玲鸡”等品牌农产品享誉岛内外……

雨林温泉 养生家园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中南部五指山南麓,南邻国际滨海旅游胜地三亚市,北依海南著名山城五指山市,属热带季风气候区,年均气温24.8℃,年降雨量达2162毫米,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在8200个以上,全县森林覆盖率84.6%,境内森林多为热带雨林,不仅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还是一座宜居宜游的生态小城。出水温度最高可达93℃的温泉是保亭的一大“金字招牌”,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温泉水含硫磺对皮肤会有损伤,保亭的温泉水质属于偏硅酸重酸钠型,具有保健养生的功能,对皮肤病有一定疗效,并且还能直接饮用。

独具特色的热带雨林气候、高负氧离子空气、纯天然温泉,保亭紧紧把握自身优势,万变不离生态,在准确定位的指引下,保亭如同略施粉黛的黎家苗家少女,愈发神采飞扬。

寻味保亭 四季飘香

优越的自然天候使得保亭发展瓜菜、热作、林业、畜牧、渔业等十分有利,特色农产品众多且种类丰富,有保亭红毛丹、七仙岭山竹、三月红荔枝、保亭百香果、榴莲、菠萝岛无胶菠萝蜜等热带果类;有南林黄秋葵、毛感四棱豆、加茂朝天椒、三道野生茄子、新政野生苦瓜等绿色蔬菜;有椰子油、保亭山兰米等健康粮油;有七仙岭鹧鸪茶、毛岸五指山红茶等养生好茶;有保亭什玲鸡、毛感黄牛、六弓鹅、什玲豪猪、保亭五脚猪、加茂山羊等风味牲禽;有八村冲浪鱼、新政河鳗、什玲河虾、什玲溪螺、南茂鳄龟等纯净河鲜……总之,来到保亭,就会有尝不完吃不尽的美味!

保亭是全国唯一大面积种植红毛丹的宝地,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保亭出产的红毛丹外观美、果实可口怡人、营养丰富的特点,堪称果中佳品,已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在本届冬交会的品牌媒体推介会上,保亭红毛丹品牌以“以果为媒,乐享保亭生态美”为主题,通过红毛丹产业为桥梁,让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客户知晓保亭、乐享保亭。保亭红毛丹产业也将借此机会结出累累硕果,助力产业扶贫,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程,加快调整保亭县农业供给侧改革,通过公用品牌为抓手,带动产业聚集,实现业态共融,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民族风情 休闲旅游

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就是一座“活态”的民族文化博物馆,许多文化旅游产品颇具民族特色。槟榔谷还是海南黎族、苗族传统“三月三”、“七夕嬉水节”主要活动举办地之一,文化魅力十足。

除了槟榔谷,保亭休闲农业示范点还有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保亭神玉文化园、保亭保城七仙农家乐、保亭加茂隆滨黎苗农家乐、保亭响水菠萝岛休闲农庄、保亭三道铭润雅布伦田园休闲山庄等等。

当前,保亭农业正处于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时期,保亭将抓住国家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战略的有利机遇,紧紧围绕打造“一城、一园、两基地”(一城,国际热带山地旅游城;一园,雨林温泉谧境、国际养生家园;两基地,黎苗文化展示体验基地、热带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发展战略目标,立足保亭县的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打好“山地”和“生态”牌,以“八大区域、三大中心、两大体系”为抓手,做足“山地水果、山地蔬菜、生态养殖、生态水产品、生态农家乐”文章,逐步形成生态成带、产业成块、基地成片、辐射成圈的现代农业新格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