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9海南冬交会丨五指山:山茶飘香 绿动山城

【香港流动新闻讯】(记者:吴欣 海口报道)在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上,五指山市共组织了五指山椰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五指山苗绿香茶叶专业合作社、五指山瑞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25家企业参展,展出产品总类达80多种,数量近500件,其中参展茶品质量优质,大多是在“斗茶”比赛的明星产品,更有五指山市通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优遁草饮”饮品的首次亮相,吸引了大批游客与市民驻足参观、品尝和购买,展厅内人头攒动。

茶叶香满冬交会

五指山红茶产于我国最南端的海南五指山和尖峰岭一带生态茶叶产区,属大叶种红茶,也是我国低纬度、高海拔热带红茶,这里的茶园生态环境优异,高温多雨,土壤的物理和化学风化强烈,加上生物循环旺盛,归还土壤的残落物丰富,形成有利于茶树生长的富氯富铁、疏松肥沃的轻砾质厚层砖红壤土,茶树生长期长,产量高,质量好。2016年五指山红茶荣获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作为海南重要的茶叶生产基地,近年来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狠抓茶叶标准化生产和质量提升,推动茶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促进茶产业发展与扶贫开发相结合。

特色农产品吸睛

除了五指山红茶,五指山的特色农产品还有烤五脚猪和野生蜂蜜等。五指山五脚猪肉质结实、弹牙爽口、味道芳香、多吃不腻的特点搭配上烤制的做法,使得新鲜出炉的五指山烤五脚猪外酥里嫩,肥而不腻,满齿留香,光是看着就让人不禁垂涎三尺。

五指山野生蜂蜜是居家养生、馈赠亲友的上好佳品,绿色原生态的蜂蜜在口感和营养价值方面都远远高于人工养殖的蜂蜜,五指山野生蜂蜜的口感极为细腻,一口就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在本届冬交会上,五指山展馆首次展出的“忧遁草饮”取得了极佳的口碑,虽然是主打健康保健的功效,但忧遁草饮的口味也十分美味,清冽甘甜的口感甚至俘获了众多年轻人的味蕾。

展出多日仍火热

冬交会开幕以来,五指山展馆的人气依旧不减,五指山特色农产品凭借其卓越的品质取得了出色的销售成绩,良好的口碑吸引了不少回头客和新顾客,部分商家销售火爆,甚至出现了供货紧张的现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