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气球、棉花堡、清真寺,在土耳其拥抱浪漫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奇特的地貌、迷人的风光、深厚的历史、独特的人文、宜人的气候、热情的人民……全都汇成了一个浪漫的土耳其。

①浪漫是腾空而起的热气球

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是乘坐热气球的绝佳胜地,来到卡帕多西亚绝对要乘坐一次热气球,体验悠悠飘上蓝天的奇妙感受。广阔的苍穹下,一个个五颜六色、花纹各异的热气球遍布其中,或远或近,或高或低,像是一幅小朋友创作的彩色的画作。

你可以选择在清晨乘上热气球,与已经慢慢冒出地平线的太阳一同升起,或是在日落时分乘坐热气球,在半空中被温柔的晚霞环抱。

在缓缓升高的热气球上向下俯瞰,原本就很壮观的卡帕多西亚地貌更加的令人惊叹不已。

②浪漫是独一无二的“月球地貌”

卡帕多西亚不仅有数量众多的热气球,还以怪石嶙峋的地貌而闻名,经过长年累月的风侵水蚀,形成了独一无二的特殊奇观。这里耸立着形状不一的奇山峻石,岩面上还有开凿出来的上千个洞窟和岩洞。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与月球表面十分类似,因此被称为“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还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地球十大美景之一。

数量众多的洞穴还使得当地出现了极具特色的洞穴酒店,俗话说“入乡随俗”,入住卡帕多西亚的洞穴酒店绝对是一次非凡的体验。

③浪漫是犹如仙境的棉花堡

棉花堡是当地远近闻名的温泉度假胜地,其独特性丝毫不亚于卡帕多西亚的“月球地貌”。富含氢氧化钙的温泉水自洞顶流下,在阳光和空气的作用下,碳酸钙沿途沉积,经过数万年的积累,逐渐形成了如今这种层层叠叠的半圆形白色阶梯,远远看去山丘就跟棉花一样蓬松。

棉花堡温泉的水温终年保持在36-38℃,泉水富含钙、镁等矿物质,对人体有益。为了保护棉花堡的石灰岩,泡温泉时一定要赤脚,以防鞋底磨损到池上的石灰岩。在这犹如仙境般的环境下泡温泉,还能有比这更浪漫的事吗?

④浪漫是琳琅满目的大巴扎

在伊斯坦布尔迷宫般的小巷中,藏着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集市之一。大巴扎集市采取全封闭式的设计,占地30万平方米,有12个主要建筑物,22个门,至少58条室内街道和4000多间商铺,方向感再好的人在这里都会一不留神就迷失了方向。

这里每天要接待25万人次的客流量,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任何你想买的东西,香料、挂毯、茶具、琉璃灯、珠宝等等,琳琅满目的商品、热情叫卖的吆喝,让你的眼睛和耳朵都忙得不知该看哪里和听哪里了。

⑤浪漫是雄伟壮丽的蓝色清真寺

矗立在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据说整座清真寺没用一根钉子建成。内墙壁全部使用蓝白两色的伊兹尼克瓷砖装饰,以白色为底,刻有丰富的花纹图案,使得整个清真寺内都充满了蓝色。当有阳光透过墙上的彩窗时,五颜六色的光线就会投射到大殿里,整座清真寺变得更加的光彩动人。

就像《带你去旅行》中唱的那样,“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土耳其的浪漫没有巴黎那么优雅,没有东京那么柔情,却能够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