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围城”仍无解  环时大赞香港警察

自上周日香港理工大围城之后已有数百人走出了校园,但仍有数十人坚持留守。新任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称,希望安全和平解决理工大一事,并且没有死线deadline/最后期限)。

(中华时报讯)周五清晨,前后分批又有8名蒙住面孔的示威者从香港理工大学走出,向警方自首。从周四以来,已有约30余人离开了被警察围困的理工大校园。

据悉,当地时间凌晨3点,6名示威者举着双手走到理工大校门处,向设在那里的警方检查站自首,他们当中其中3人身着黑衣,另一名则身穿蓝格子衬衣。6点十分,又有两人离开。示威者1117日在理工大学同警方爆发激烈冲突已进入第6天,围城的抗议者从开始时的约千人,剩下到目前约几十人,他们中间很多人坚持继续留守。

此前有传媒报道,急救员重返校园游说,告知已同警方以及政府达成某些方案。之后,6人走出校园,旁边有警察监督。

香港警方表示,至今理工大示威者中已有约1000被捕或已登记,其中不满18岁的人士超过300名。

周五清晨,有厨师进校园送饭。他们穿梭校园唤醒示威者起床

周五上午,理工大学董事会成员、应用科学系助理教授朱伟志带领有数人组成的社工团队进入校园,他说将尽力驻校者离开。他还表示,很难评估校内还有多少留守者。

中午时分,香港中学校长会主席邓振强来到理工大,并在那里会见了记者。他说只见到成年人,无法接触到中学生,虽然他手头上还有几个仍留在理工大的中学生名单。邓振强预计他本人将在校园内待到周五晚间,说还有其他校长下午会陆续进入理工大。他说,总共见到8名成年留守者,时间很短暂,对方似乎很坚决留守下去,不太愿意聊天。

新警长邓炳强:没有死线

周五,香港警务处突然宣布新任处长邓炳强当日12时会见媒体。在大约10分钟的记者会上,邓炳强表示,过去数天,警察在理工大事宜上工作非常辛勤,甚至有警员要连续工作30小时,面对数以百计的汽油弹、砖头等,虽然如此,警察会继续无畏无惧维持香港治安。他强调,希望安全、和平地解决理工大学一事,重申不存在任何死线

邓炳强还指责传媒有不实报道,比如,不允许从理大离开并已登记身份的示威者离开香港,便是错误信息。

有记者问,周日区议会选举是否有警察进驻投票站,邓炳强没有正面回答,说警方会在各票站做姿态巡逻,按风险评估,安排人手到票站以确保那里的安全。

环时大赞香港警察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周四发表文章,称赞港警劝说理工大示威者投降的广播词才华横溢。港警喊话:犯了法,就要伏法,很基本的道理嘛!就像吃了饭要付账算钱一样,都是最基本的道理。

香港警察还对理工大校园内大呼不要紧,如果你们冥顽不灵,我们可以陪你。过完圣诞、农历新年、复活节,我们都会陪你的。“”当你们人越来越少,投降的越来越多,我们攻进来的时候,希望你们不要反抗,知不知道?“”最后给大家送一首歌,是周杰伦的《四面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