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见民调冷冰冰的林郑 上海送温暖

“反送中”示威开始至今已经迈入第22周,习近平在上海进博会场合会见林郑月娥,在4日晚上针对香港情势进行了第一次正式的面对面谈话。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11月4日)晚上,在上海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见面,并且明确的表达对林郑的完全支持。

林郑月娥出席第二届上海进博会,与习近平见面并且汇报近日香港局势。对于林郑的汇报,习近平表示,香港”修例风波”已持续了5个月,林郑带领特区政府恪尽职守,努力稳控局面、改善社会气氛,做了大量艰辛的工作。中央对林郑是高度信任的,对林郑和管治团队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习近平说,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然是香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依法制止和惩治暴力活动就是维护香港广大民众的福祉,要坚定不移。同时,要做好与社会各界对话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齐心协力,共同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在场会见的还有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中国外长王毅、公安部长赵克志等。

林郑月娥将在5日参加完进口博览会之后转往北京,11月6日上午获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国副总理韩正接见。这是反修例运动以来首次,其内容引人关注。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反送中示威”爆发以来,成为香港回归史上满意度最低的特首,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公布10月份民意调查结果,市民对特首林郑月娥表现的评分与9月份的调查比较有显著的下跌,跌2.7分至25.5分。 七成四的受访者评林郑“不合格”,当中更有三成二的人给她零分。

此外,其10月发布的施政报告也仅获得市民给予29.7分,是香港主权移交以来评分最低的施政报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