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以軍空襲加沙炸死哈馬斯領導人哈尼亞的三個兒子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約1160人死亡,當中大部分是平民。哈馬斯又擄走約250人作為人質。在仍然被扣押在加沙的130人中,有30人相信已經死亡。

據哈馬斯衛生部稱,其軍隊在巴勒斯坦領土發動毀滅性攻勢,已造成當地至少造成至少3萬3037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並在被圍困地區造成人道主義災難。

聯合國巴勒斯坦領土問題特別報告員弗朗西斯卡-阿爾巴內塞(Francesca Albanese)在周一發表的題為『種族滅絕的剖析』報告中稱,有 “合理的理由 ”相信以色列在加沙戰爭中犯下了“種族滅絕行為”。 以色列則指責報告屬於 “破壞建立猶太國運動 ”的一部分。

4月5日,以色列面臨越來越大的國際壓力,要求向受圍困和饑荒威脅的加沙地帶提供更多援助。幾天前,七名國際救援人員在以色列空襲中喪生,引起公憤。

根據一份諒解備忘錄,美國在10年內向以色列提供總額38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但這還不是美國對以色列軍事行動的全部支持。

哈尼亞三名兒子和幾名孫子乘坐的汽車遭以軍空襲後嚴重損毀。(法新社)

最新戰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1日訊)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發表聲明,表示以色列軍方空襲加沙城沙提難民營,導致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哈尼亞的5名親屬喪生。當中3人是哈尼亞的兒子,另外兩人是哈尼亞的孫子。

駐卡塔爾的哈尼亞向半島電視台表示,他三名兒子和幾名孫子在開齋節開車探望親戚時,汽車被以色列無人機發射的導彈擊中。他又透露,有近60名親屬在衝突中喪生,他認為以軍對他親屬的襲擊是以色列失敗的證據,但這不會令哈馬斯在加沙停火談判中作出讓步。

以軍就在聲明中表示,打死三名哈馬斯特工,他們當時正前往加沙中部開展恐怖主義活動,以軍並且確認三人是哈尼亞的兒子。

另據法新社消息,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周三表示,以色列正在積極準備實施最近宣布的增加向加沙運糧措施,增加通過以色列阿什杜德港和一個新的陸路口岸向被圍困的加沙地帶運送糧食。

在國際社會各國壓力下,以色列宣稱將每天向加沙運送500輛卡車食品物資目標。

加蘭特周三向媒體表示:“我們計畫向加沙提供大量援助物資,並計畫每天運送 500 輛卡車。”

他稱,以色列計畫很快使用位於加沙以北 35 公里處的以色列阿什杜德港運送援助物資。 消息人士稱,該港口可能會在下周投入運行。

國際反應:

伊朗據報即將攻擊以色列目標 漢莎航空停飛來往德黑蘭航班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宣布,鑑於中東局勢發展,停飛來往德黑蘭的航班。(Shutterstock)

伊朗威脅採取報復措施,回應駐敘利亞大使館遇襲事件後,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宣布,鑑於中東局勢發展,停飛來往德黑蘭的航班,強調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是首要。

彭博較早時引述美國和以色列安全消息人士報道,美國及盟友認為伊朗或其代理人,即將對以色列的軍事和政府目標,發動大規模導彈或無人機攻擊。

以色列外長卡茨說,如果伊朗從境內攻擊以色列,以色列將會有回應。

哈梅內伊重申襲擊使館行為應受懲罰 以色列稱若受襲會作出反擊

哈梅內伊重申,以色列當局犯了錯誤,必將受到懲罰。(法新社)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表示,使領館被視為一個國家的領土,以色列襲擊伊朗駐敘利亞使館建築的行為,意味著以色列襲擊了伊朗領土。他重申,以色列當局犯了錯誤,應該受到懲罰,也必將受到懲罰。

哈梅內伊又批評一些西方國家,在口頭上支持加沙人民,但事實上他們不僅未能阻止以色列,反而幫助以色列,特別是美國和英國政府。

以色列外長卡茨隨即在社交網站,以波斯語發表聲明回應,表示如果伊朗從本土襲擊以色列,以色列將作出回應並對伊朗發動襲擊。國防部長加蘭特亦表示,任何針對以色列的襲擊都會遭到強硬的防禦和強而有力的回擊,他又說,無論襲擊以色列領土的人在中東哪個地方,以色列都知道如何快速反應並果斷回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