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曾氏宗亲联合总会第三届第三次会议上讲话

曾晓辉

尊敬的各位宗亲:

大家好!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与各位宗亲相聚。作为姓曾的宗亲,我们有着共同的血脉联系和对曾子文化的认同,昨天,我们见证了浙江省400多位宗亲们为弘扬我们祖辈的文化遗产而成立的「浙江省曾子文化促进会」,这是我们宗亲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而今天,我们又相聚在一起,共同参与「曾氏宗亲联合总会第三届第三次会议」,这是我们宗亲们共同关注家族发展、传承文化的重要平台。

在会议上,曾氏宗亲联合总会的会长曾文仲、理事长曾焕求以及监事长曾广春等发表了重要的报告,强调了总会的功能和作用。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曾子的后人,我们肩负着传承和弘扬家族文化的责任。曾子作为一位伟大的思想家和儒家学派的代表,他的思想和行为对我们的家族和民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从他提出的“吾日三省吾身”到倡导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这些价值观成为我们人生的指引,引领着我们的行为和思考。

我们深信文化是纽带,文化的认同让我们成为家人。在这次会议上,我们不仅是宗亲,更是共同承载家族文化的使者。我们为我们祖辈的文化遗产感到自豪,并愿意为弘扬它们而努力。

这次会议是我们宗亲的盛会,我们聚集在一起,庆祝并见证我们的文化传承。通过分享家族的故事、传统的食物、习俗和价值观,我们加深了对家族历史的了解,并进一步增强了对家族文化的认同感。这样的聚会不仅加强了我们宗亲之间的亲情和友情,也加深了我们对家族传统的认同。

我们明白,弘扬家族文化遗产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通过这次会议,我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并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和行动,以传承和弘扬我们宝贵的文化遗产。我们计划通过举办文化活动、开展家族史研究、参与社区义工等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同我们家族的文化。

最后,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祖辈的文化遗产将继续传承下去,成为我们自豪的标志,并为后代们提供指引和支持。

谢谢大家!欢迎大家来香港交流!我与曾文仲会长在香港等你们!

2024年3月17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