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周四下午新西兰华人游艇俱乐部成立大会

 

14 March, 2024

 

3月14日下午,新西兰华人游艇俱乐部在奥克兰Jellicoe Harbour的游艇展上举办了揭牌仪式,正式宣布成立。

新西兰华人游艇俱乐部致力于培养和激励华人积极参与各种水上运动,增强安全意识,并搭建平台,为促进游艇、帆船产业及水上运动的交流和互动迈出重要的一步,将为华人社区提供一个更加丰富多彩的水上活动选择,并为推动新西兰水上运动文化的多样性做出积极贡献。

 

新西兰华人游艇俱乐部 主席   Allan Lan  致词

首先由新西兰华人游艇俱乐部主席Allan Lan致词。Allan Lan在2020年开始着手创办新西兰帆船游艇协会,历经三年疫情的考验,今年终于与新西兰皇家游艇会达成合作,并在奥克兰最大的游艇展上宣布了俱乐部的成立。目前,华人对海上安全知识认识不足,为防止事故发生,作为一个在此行业拥有23年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Allan Lan强调必须肩负起安全的责任,势在必行。

 

本次成立大会由华人游艇俱乐部秘书长高铭主持,她提到本次成立大会邀请了多位重量级嘉宾,有国家党华人议员Dr. Carlos Cheung 和 绿党华人议员Dr. Lawrence Xu-Nan,还荣幸地请到新西兰皇家游艇会的主席Andrew Aitken先生和其它董事会成员,和驻奥克兰总领馆的王程光商务领事与周立文化领事,以及新西兰游艇工业协会执行董事Peter Busfield先生。

 

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Carlos Cheun 致词

Carlos Cheung议员提到新西兰的船艇行业一直在世界领先水平,尤其是奥克兰从1850年起成为了新西兰的船艇制作中心,有了世界影响力,创造了不少的就业机会,政府也将继续支持船艇行业的发展。

 

绿党国会议员Lawrence Xu-Nan 致词

 

Lawrence Xu-Nan议员这是他自正式宣誓成为国会议员以来参加的第一场华社活动,他非常重视,在讲话中他着重强调了新西兰的自然环境尤其是海洋环境保护非常重要,希望日后NZCYC 可以致力于这方面的宣传与教育,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新西兰皇家游艇会的主席Andrew Aitken 致词

新西兰皇家游艇会的主席Andrew Aitken先生对新西兰华人游艇俱乐部成立表示祝贺并欢迎华人游艇俱乐部加入新西兰皇家游艇会这个大家庭,皇家游艇会一直致力于为新西兰社会做更多的回馈,并指出带领华社尤其是青少年了解帆船这项古老的运动是未来的方向。

 

新西兰游艇工业协会的执行董事Peter Busfield 致词

Peter Busfield先生则提到新西兰的游艇业是让新西兰人无比自豪的行业,亲海的生活方式也是新西兰人的生活,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华人移民可以喜欢上这种生活方式,希望日后能在海上看到更多华人的身影。

此外,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也特别发来了贺信,信中提到“新西兰华人游艇俱乐部成立这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促进新西兰和中国帆船社区之间的文化和体育交流,增进友谊的重要一步。我们相信,该俱乐部将为新西兰的华人游艇爱好者提供一个宝贵的平台,让他们聚集在一起,分享经验,追求激情”, 同时也对俱乐部未来几年的持续增长和繁荣充满期待,更期待着新西兰和中国帆船社区之间更深入的参与和合作发展。

 

新西兰华人游艇俱乐部主席Allan Lan和新西兰皇家游艇会主席Andrew Aitken先生共同为新西兰华人游艇俱乐部成立揭牌。

同时他也正式向大家介绍了团队成员,陈耐锶副主席(vice-Chair), 高铭(秘书长),Vivid Zhou (理事长),Diana Li(司库)和Saprina Cui (理事)。

在此,我们衷心感谢所有赞助商和志愿者的支持与参与,正是有了你们的支持,本次活动才得以圆满成功。

 

图片来源:Jonny 杨 、Daniel Huang、张凯工作室、华人头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