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叫陣單挑 「隨時隨地」歡迎拜登辯論

川普(左)和拜登極有可能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再次對決。(法新社檔案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7日訊)前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向現任總統拜登發起辯論挑戰。川普表示辯論「隨時隨地」都可以舉行。此前兩人在黨內初選勝出,幾乎肯定是11月美國大選的共和黨與民主黨候選人。

法新社報導,川普說:「為了我們國家的利益,拜登和我就美國和對美國人民至關重要的問題展開辯論,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川普在共和黨的黨內提名競爭中,迴避了每一場辯論。不過他在自己的「真實社群」(Truth Social)社群平台上寫著:「我呼籲隨時隨地在任何地點進行辯論!」

共和黨內主要對手曾多次要求川普出席電視辯論,但川普均予拒絕。川普認為與民調較低的對手分享媒體焦點,對他來說沒有任何好處。

川普與拜登的民調差異仍在誤差範圍內,川普改變立場,稱他甚至同意辯論由民主黨主持。

拜登和川普都面臨年齡和精神敏銳度的質疑,拜登81歲、川普77歲,但拜登沒有透露自己是否願意與川普辯論。

拜登和川普兩人在2020年進行了兩次辯論,但第1次辯論整場陷入混亂,因為川普大部分時間都在阻撓拜登發言,第3次辯論則因疫情採視訊方式進行時,遭川普拒絕而取消。

川普誓言要在拜登的國情咨文演說時作出「快速回應」,並稱「了解真相對國家來說很重要」。

美國每年一度的國情咨文演說將於明天舉行,屆時拜登將闡述他的執政願景、宣揚政績,並為未來4年的連任奠定基礎。

雖然拜登偶因扭曲事實而受到批評,但川普幾乎每次公開演講都會發表不實言論。

他不斷錯誤聲稱2020年選舉輸給拜登是因詐欺,此觀點出現在川普面臨的刑事起訴書中,並被「滔天謊言」(The Big Lie)一詞所概括,這已成為政治術語的一部分。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列出川普在他總統任期內公開發表的不實或誤導性言論,內容超過3萬則,平均每天大約會有21則。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超級星期二」大獲全勝,前南卡羅來納州長海利隨後宣布退選,川普黨內再無對手。美國媒體認為這代表川普徹底接管共和黨,傳統共和黨人在黨內已無空間。

川普批評拜登用法院當武器
本周一,美國最高法院以9:0裁決川普有權參加初選。此前科羅拉多州一項判決因國會山騷亂事件而拒絕川普參加該州初選。

川普用針對他的91項刑事指控指責拜登將法院作為武器。”自己的戰鬥自己打,不要利用檢察官和法官迫害你的對手。”

根據美國最高法院周三公布的 4 月份日程表,將於4 月 25 日就川普作為前總統所主張的刑事豁免權問題舉行聽證會的日期。

選民希望下一代興起
而77歲的川普如今正是拜登2020年選戰時的年齡。

一位投票給拜登的71歲民主黨人蘇珊‧斯蒂爾(Susan Steele)表示:”我真希望看到下一代興起,接過領導角色。”

已退出選舉的川普黨內競爭者黑利周一曾在一次集會上表示:”我們能比兩個80歲的總統候選人做得更好。”

對川普而言,儘管勝利不容挑戰,但也顯示在一些有影響力的選民群體、特別是在大學城地區,他的地位具有脆弱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