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肾病一出現,剩下多少重病?

中国的肾病人数已达1.323亿,居全球首位。67%的中国肾病病人初诊时,肾功能就已严重的损伤,重病也已𧗠然发生,而造成了3000万患者,将发展成终末期肾病,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尿毒症。

慢性肾病一旦得病,已不可逆转,甚至发展至终末期肾病,如尿毒症。所以我常说:“尿毒症发病率逐年增加,已经成了“第二癌症”」

那么中国肾病一但发生了,还会剩下多少重病,会陆续出现?

下面任何一个因肾病引发的重病出现,都可能随时要肾病者的命:

1.危急高血压
第一个慢性肾病并发症是高血压。肾脏具有调节血压的重要功能,当肾功能出现异常,血压往往会上升。长期高血压不仅会对心脑血管造成伤害,还加重了肾脏负担,导致肾功能进一步下降,形成恶性循环。

2.腎性贫血併發症
慢性肾病并发症是贫血。肾脏在正常情况下能够分泌足够的促红细胞生成素来刺激骨髓产生红细胞,但在慢性肾病患者中,这一过程受到了抑制,而导致贫血的发生。
在中國,98.2%血液透析患者合并有贫血,52.1%非透析患者合并贫血。而肾性贫血不仅引起乏力、体力下降、心慌,而且会加速肾脏功能衰竭,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所以,心脏问题才是慢性肾病贫血的并发症之一,可能包括:
1. 心跳不规则
2. 心肌的肥大
3. 心臟的衰竭

3.代谢性酸中毒
肾小管上皮细胞是体内酸碱平衡的主要调节器,随着肾功能逐渐衰竭,磷酸盐和其他有机酸在体内渐渐累积,最终导致代谢性酸中毒;
代谢性酸中毒的并发症可包括:
1、高钾血症
2、手腳抽搐
3、营养不良
4、合并另一個代谢性碱中毒

4.肾性骨病變
慢性肾脏病可导致钙磷代谢紊乱和维生素D水平异常,从而引发肾性骨病;
這些慢性肾脏病的骨代谢异常,其實也是全身性疾病,常伴有:
1.血钙、血磷、甲状旁腺激素或维生素D代谢异常。
2.骨转化、矿化、骨容量、骨骼线性生长或骨强度的异常。
3.血管或其他软组织钙化。
4. 由於容易血管钙化'容易发生心梗或心血管疾病。

5.心血管疾病
在中国,每100个人中,就约10个慢性肾病患者。而很多肾病患者并非死于肾脏衰竭,大部分都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并发症。

因為慢性肾脏病,加速了动脉粥样硬化和钙化,更增加心血管容易阻塞,增加心脏病和心力衰竭的发生风险;此外,还可引发尿毒症性心包炎和心包积液,最终导致心功能异常

慢性肾脏病引起心血管系统併發症:
1.高血压
2.左心室肥厚或扩张性心肌病
3.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4.周围血管病
5.充血性心力衰竭
6.心包炎

6.重症感染高死亡
慢性肾脏病患者发生感染的风险增高,易出现消化系統、呼吸系統或泌尿系统感染。肾病患者,他们由于免疫系统低下,一但发生感染,其死亡风险都极其高,肾病患危急死于心血管疾病,而肾病患者的重症病例,就是常常死上述三个系统的感染疾病。
中国的肾病一但发生,往往已经严重影响到慢性肾病末期,而剩下的这些6大重病,也不定时的,随时都会发生的,大家都得小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