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的可测量血糖?

**智能手表的可测量血糖?**

近日,媒体纷纷探讨了一个问题:那些号称“非侵入性”的智能手表或戒指,是否真的能够用来监测血糖?

近年来,智能手表、可穿戴式装置因其方便性和创新功能而受到广泛关注。其中,一些厂商宣称其智能手表能够非侵入式地测量血糖,引起了糖尿病患者和健康关注者的兴趣。

然而,近日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最近发出警告,强调这些未经授权核准的产品“无法提供准确的血糖测量结果”。

具体来说,目前市面上声称能够测量血糖的智能手表等产品,未经过授权或核准,其准确性和安全性无法得到保障。错误的血糖测量结果可能导致使用者采取不恰当的健康管理措施,进而影响个人健康。

因此,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建议消费者不应依赖这些未经证实的技术来监测血糖,而应使用经过验证的血糖监测设备,并按照医疗专业人士的建议进行糖尿病管理。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不准确的血糖读数可能会导致以下问题:

1. **错误的胰岛素注射量**:如果血糖测量不准确,患者可能注射过多或过少的胰岛素。
2. **口服降血糖药物调整失误**:不正确的血糖数据可能导致患者调整口服降血糖药物的剂量出现:
– 低血糖风险**:某些快速降低血糖的药物,如果使用过多,可能使患者陷入危险的低血糖状态,甚至可能导致昏迷或死亡。
– 高血糖控制不良**:不准确的血糖数据也可能使患者的高血糖控制更加困难。

因此,请消费者谨慎选择健康监测设备,选择经过严格测试和认证的产品,以确保您的健康管理更加可靠和有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