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举行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1日訊)1月29日晚,荷蘭代爾夫特上海花園酒店高朋滿座,在愉快的氣氛中,共同見證了荷蘭中國經濟貿易促進會舉行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徐海燕女士接任新會長。荷蘭前政府官員,中國駐荷蘭大使館領導,荷蘭企業、金融、商業精英、商會社團代表,社會知名人士、中文學校領導和理事會成員等近300位中外嘉賓出席就職典禮。

該會副會長于力、陳天元主持了就職典禮儀式。

荷蘭中國經濟貿易促進會(英文名稱:DUTCH CHINA TRADE AND ECONOMIC PROMOTION ASSOCIATION)于2007年由當時旅荷華商周建波、王劍、張龍、鄭毅、黃小石、吳斌光、 何文俊等壹批風華正茂的商界活躍人士精心籌備,幾經商榷,于2008年1月在荷注冊成立的非贏利性民間商業社團組織,旨在凝聚廣大旅荷及國內的商企及精英,整合各行各業商業與人脈資源;維護會員合法權益;爲促進中、荷兩國經貿發展、項目合作、人員來往、商務推介、資金融通、産業轉型、市場信息等方面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並提供服務;同時,爲旅荷華僑華人在荷創業、貿易、生活,以及融入當地主流社會等方面提供幫助。此外,還致力于扶貧助學、赈災救災等慈善公益事業。2010年,該會成爲中國對外貿易理事會副理事長單位。2021年,該會成爲中國國際貿易促委員會浙江委員會、中國國際商會浙江商會駐荷蘭聯絡處。發展至今,該會聚集了商貿批發、超市零售、跨境電商、物流倉儲、旅遊食宿、養老服務、網絡信息等100多個商企理事單位和理事會員單位。

就職儀式上,第四屆理事會會長周建波首先講話,介紹了該會的發展曆程,總結了取得的成就。在商務方面,多次舉辦了中荷商務論壇、中荷企業高端對話、中企在荷産品推廣和荷蘭華商再創業工程,以及主辦或承辦的大型活動。如:杭州-阿姆斯特丹旅遊推介會、中國荷蘭農副産品推介會;多次組團赴國內省市經貿洽談會與項目合作;組團參加杭州西博會與首屆義烏世界僑商大會;多次組織舉辦“荷蘭華商再創業工程”,並受到國務院僑辦肯定;多次組團參加“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多次舉辦中荷企業家經貿論壇;組團參加“中國-荷蘭花卉産業合作洽談會”;參加首屆世界五金發展大會,並與“The Networking Club”達成合作協議;與義烏市簽署電商合作戰略協議等等。

此外,多次組織了歐盟議員團訪華,使歐盟對中國的經濟環境有更深的了解與認同,促進了中國有關部門和歐盟之間的經濟貿易合作對話。

在積累社會人脈、經濟信息等資源方面,促進會先後接待了國內從縣市級到省部級來荷考察調研的諸多代表團,協助代表團做好前期准備工作,並陪同考察調研,促進代表團與荷蘭各地方政府、企業進行細致的交流,後續工作對接等等,爲該會搭建了涉獵寬泛、高效有序的服務平台,爲中荷有關單位及商企提供媒介紐帶和響應“壹帶壹路”倡議盡了應有力量。

周會長深情回顧了該會在致力扶貧助學、慈善公益,以及抗疫防疫方面做出的重要貢獻,以及作爲2013年海牙全荷蘭新春慶典大會主席,在弘揚中華傳統優秀文化,促進中荷之間文化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彰顯了廣大荷蘭僑胞大愛無疆、赤子之心的崇高精神。並希望新壹屆理事會同心同德,在徐海燕會長的領導下,攜手並進,爲該會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宏偉的音樂聲中,周建波會長把該會印章鄭重地交接給新壹屆會長徐海燕女士。

徐海燕會長在就職典禮致辭時表示,很高興共同見證荷蘭中國經濟貿易促進會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感謝該會同仁的厚愛和信賴,被推選爲第五屆理事會會長。她並代表該屆理事會,向壹直來關心和支持該會的中、荷有關單位、社會各界人士表達了由衷感謝!

徐海燕會長彙報了新壹屆理事會將繼往開來,秉承創會宗旨,發揚愛國愛鄉、精誠團結精神,以及新壹屆理事會的工作方向要點。

她提出,以人爲本,固本拓新,加強團隊年輕化建設,並指出培養後繼人才,是本會發展壯大的根本;同時,加強與全球各商會的交流合作,拓展朋友圈,爲該會搭建更廣信息交流平台,提高服務和幫助的能力;爭取爲會員創造更多學習、交流合作機會,以及國內外更多的經貿資源支持及國內商企的合作機會。力舉商務論壇、産品推介、企業對接、項目合作、經貿洽談,衆籌融資等活動,提高項目承接與落地能力。並提出了經濟與文化的新商機和拓展新技術領域的市場等方面的建議。

徐海燕會長表示,相信本屆理事會在國內外有關部門的關心與支持下,在各兄弟商會及荷蘭友商和僑團與熱心人士的幫助下,與本會同仁們同心協力、集思廣益、博采衆長,必能赓續爭先,奮楫前行,爲該會促進荷中經貿發展、國際國內高質量的合作續寫新篇章。最後,她祝福大家新春快樂!龍年龍騰天下,大顯身手!

中國駐荷蘭大使館領僑處葉銳主任代表大使館祝賀徐海燕女士榮任第五屆理事會會長,並罕見以英語發言介紹了中國當前的經濟形勢、中荷經貿往來概況與發展前景,寄語該會在今後促進中荷經貿發展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全荷華人社團聯合會黃麒麟主席在致辭中高度贊揚了該會慈善公益方面的傑出貢獻,並相信新壹屆理事會在徐海燕會長帶領下,不負衆望,再創輝煌。

荷蘭烏特勒支省前副省長C.G.J. van den Oosten先生致辭,祝賀徐海燕女士接任第五屆理事會會長,他指出了當前世界面臨的經濟困境,以及中國作爲第二大經濟體所采取的措施而看到的未來發展的希望。他表示,再過12天就是中國的新年,而“龍”在中國十二生肖裏是唯壹有神話性的動物,代表順利、成就和財富,屬龍的人也是很活潑,生猛發展,驕傲和有成就的,符合華人刻苦耐勞的信仰而在逆境中不屈不撓。他並以中國老子的話激勵大家:壹個風筝在逆風才能飛得最高。並祝徐海燕會長和會員在新的壹年壹切順利,好運,身體健康!

該會的副會長徐耀義、劉延分別宣讀了中華海外聯誼會、中國僑聯,浙江省僑辦、浙江省貿促會發來的賀信。主持人通報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致公黨中央、中山文化交流會、中國僑商會以及國內有關部門和世界各地商會社團發來的共116多份賀信情況與表演藝術家姜昆發來的祝賀視頻,中華時報社長曾曉輝先生的祝賀書法,並宣讀了理事會名單。

然後,徐海燕會長向該會的高級顧問、行業顧問頒發聘書並合影。

典禮活動期間,徐海燕會長還收到了來自上海的好友委托送來的祝賀鮮花、著名旅荷現代抽象派畫家謝泉畫女士的珍貴畫作、著名旅荷歌唱家籍曉岚女士的寶貴書法藏品及荷蘭友人的貴重禮品。

嘉賓們在相互交流、觥籌交錯的歡樂氣氛中,共同欣賞了由該會副會長黃玮老師帶領的東方舞韻藝術學校的舞蹈團隊副會長劉延老師和笑也女士、葉冬月女士壹起精心排練的精彩文藝節目旗袍之戀和雲中Engel。陳怡副會長表演了中西融合的脫口秀。

荷蘭年輕大提琴演奏者Caspar用流利的中文介紹自己表演的曲目,贏得了在場嘉賓的熱烈掌聲。

大道同心,砥砺前行。我們由衷祝願荷蘭中國經濟貿易促進會在中荷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商會與僑團及熱心人士的幫助下,在該屆理事會成員的共同努力下,爲促進荷中經貿與社會發展,助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未來貢獻應有的力量。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香港美術學院院長、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曾曉輝教授題書

(來源:荷蘭中國經濟貿易促進會,文/李錦仕,圖/周山川)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