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轉到愛爾蘭訪問

國務院總理李強應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邀請抵達都柏林,展開正式訪問愛爾蘭的行程。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6日訊)國務院總理李強從瑞士達沃斯轉到愛爾蘭進行正式訪問。

李強在當地星期二晚乘搭包機抵達都柏林,愛爾蘭環境、氣候與通訊部長兼交通部長瑞安,以及中國駐愛爾蘭大使何向東等人到機場迎接。

李強表示,中國和愛爾蘭建交45年來,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特別是近年來,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和共同推動下,中愛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中愛的發展理念相近、利益契合,兩國關係與合作發展前景廣闊、潛力巨大。中方願同愛方一起,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愛互惠戰略伙伴關係不斷取得新成果。

李強在離開達沃斯前,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他表示,預測中國去年經濟增長在5.2%左右,高於去年初的預期。而他在其他場合亦表示,中方願認真研究和解決外資企業在華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並希望歐盟放寬高技術產品對華出口限制。

李強轉抵愛爾蘭前,在瑞士出席一個午餐會時表示,碎片化各自為戰,只會令世界經濟復蘇更困難,中方反對各種形式的陣營分裂及對抗,又指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總體趨勢不變,投資中國就會有更好未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