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情漫延英倫

作者:曾曉輝

今天,我榮幸地受邀以主禮嘉賓的身份出席了在倫敦中國城舉辦的「英國廣東華僑華人聯合總會第十屆換屆及就職典禮暨新春聯歡活動」。這是一個充滿濃郁鄉情的盛會,而廣東精神也在活動中得以展現。中國駐英領事館的官員們也蒞臨現場,為這一盛典增添了莊重和重要性。

在活動中,我有幸遇到了與我同鄉的老鄉,他的祖輩曾經下南洋,而他自己則從東南亞來到英國。然而,令我欣喜的是,儘管時光已過多年,他的鄉音依舊保持不變。

我們在現場互相寒暄,分享了問候和祝福。在交談中,他向我講述了他的旅程,以及他對家鄉的深深眷戀。他告訴我,雖然身在異國他鄉,但他始終保持著對廣東的熱愛和對家鄉文化的濃厚興趣。

我決定以書法作為禮物,向鄉賢和中國駐英領事官員表達我的敬意。我贈送了書法作品,其中包括了寓意吉祥的「福」字和象徵勇氣與積極進取的「龍馬精神」。

這次活動讓我深刻感受到鄉情的力量和廣東精神的魅力。無論我們身在何地,對家鄉的眷戀和熱愛都是心靈的紐帶。與老鄉的重逢讓我倍感親切,也讓我更加堅定了傳承和弘揚家鄉文化的信念。

我相信,只要我們心懷鄉情,我們就能保持與家鄉的聯繫,共同傳承和發揚我們的文化。在這個活動中,我與鄉賢和領事官員們共同分享了這份鄉情,也希望通過這樣的交流與互動,加深瞭解、促進友誼,並為廣東文化在異國他鄉的傳播做出貢獻。

這次充滿鄉情的活動讓我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我將繼續努力,為傳承和弘揚廣東精神,為促進華人社區的團結與發展而不懈努力。

英國廣東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惠存

遠渡重洋情融洽,英倫華裔情深厚。
千秋世代志永承,廣東精神永相隨。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曾曉輝敬題

“遠渡重洋情融洽”表達了華裔人在遠離祖國的英國建立起融洽的情感關係。”遠渡重洋”強調了他們遠離家鄉的距離和努力,而”情融洽”則強調了他們與當地社區的和諧相處。

“千秋世代志永承,廣東精神永相隨”這句話表達了廣東人的精神和價值觀代代相傳的意義。”千秋世代志永承”表示廣東人的志向和理念將代代相承,不斷傳承下去。”廣東精神永相隨”則強調了廣東人特有的精神特質,無論身在何處,廣東人都將秉持這種精神,與之相隨。

這兩句話一起表達了華裔在英國定居的情感連結和廣東人精神的傳承。它們彰顯了華人在海外的凝聚力和文化自豪感。

2024年1月15日於倫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