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美愛荷華州黨內初選 川普得票率57%大幅領先

可能代表共和黨再次出征總統大選的川普,14日向愛荷華州沃基市沃基消防局消防員送上披薩。共和黨首場總統初選遇嚴寒 川普:去投票「被凍死也值得」(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6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投入2024年總統選戰,共和黨黨內初選率先在愛荷華州開跑,目前已投票結束,雖然選務人員才剛開始計票,但川普得票率達到57%,大幅領先其他黨內候選人。

據《ABC》報導,從目前開出的選票看來,川普得票率57%共922票,主要競爭對手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為20%、320票,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15%、242票。

從入口民調來看,男、女共和黨選民有49%決定選擇川普,因此隨著開票持續進行,川普得票率應該會再下降一些,但仍然碾壓競爭者海利、迪尚特。

主要競爭對手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得票率21%、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為19%。

《福斯新聞》(FoxNews)訪問川普,川普表示,這麼早就接到電告告知勝選感覺「很棒」,「投票開始的幾分鐘後,他們就宣布我贏了」,他強調「我們必須奪回我們的國家。在過去3年來,我們的國家經歷了很多糟糕的事情,而且還會繼續經歷糟糕的事」;《福斯新聞》稱,川普指的「糟糕的事」包括以巴衝突。

川普再次重申他的經典口號:「我們想讓美國再次偉大,這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口號。事實上我們就是在這樣做的。」

美國製藥公司創辦人、億萬富翁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參與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黨內初選,在愛荷華州初選開票後宣布停止競選,轉而全面支持川普。

初選是美國總統選舉的第一階段,民主、共和兩黨競選人在初選期間爭奪各自黨派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結束後,兩黨將各自舉行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今年美國大選投票日是11月5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