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續第二日攻擊也門境內的胡塞武裝組織目標 胡塞武裝高層批評美國才是恐怖主義源頭 也門有民眾上街抗議美英空襲

也門有大批民眾上街抗議美英襲擊。(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3日訊)美軍連續第二日攻擊也門境內的胡塞武裝組織目標,中央司令部表示驅逐艦發射戰斧式導彈打擊目標,是前一日軍事行動的後續,以削弱胡塞武裝攻擊船隻的能力。

美國連續第二日攻擊也門境內的胡塞武裝組織目標。美軍中央司令部在社交專頁表示,驅逐艦卡尼號發射戰斧式導彈打擊目標,是前一日軍事行動的後續行動,以削弱胡塞武裝攻擊包括商船在內各類船隻的能力。

卡尼號發射戰斧式導彈打擊目標。圖為卡尼號去年執行任務的情況。(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方官員較早時表示,美國新一輪打擊目標包括雷達設施。胡塞武裝旗下電視頻道就報道,美國與英國攻擊也門首都薩那。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胡塞武裝繼續令人無法容忍的行為,華盛頓會確保聯同盟友作出回應。白宮就表示正考慮重新評估胡塞武裝是否恐怖組織。

胡塞武裝發言人揚言,新的襲擊將得到堅定、有力的回應,又聲稱新一輪攻擊沒有造成傷亡和實際損失,也未有影響他們攻擊紅海船隻的能力。

也門的荷台達省是遭受空襲最嚴重的省份,近10萬民眾上街遊行示威,表達對空襲的憤怒和對巴勒斯坦人的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胡塞武裝繼續作出令人無法容忍的行為,華盛頓會確保聯同盟友作出回應。胡塞武裝高層批評美國才是恐怖主義源頭。中方就指美英無法實現兩國宣稱的目標,敦促各方堅持對話協商的正確方向。

胡塞武裝高層批評美國才是恐怖主義源頭。俄羅斯指美國及盟友推動衝突向整個地區蔓延。中方指美英無法實現兩國宣稱的目標,敦促各方堅持對話協商的正確方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