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立委選舉:台灣今在中國大陸注視下投票,投票順利 微少事例報告違規 吳欣盈比贊手勢或被檢舉 被惡意假訊息灌爆

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於1月13日舉行投開票,正副總統參選組合呈現「三腳督」局面,民進黨推派賴清德與蕭美琴搭檔、國民黨由侯友宜搭配趙少康、民眾黨由柯文哲搭配吳欣盈。

從今天早上開始,已有1900萬台灣人被要求投票選舉新總統和副總統。按選舉時間,台灣各投票站接近結束關門。這場選舉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因為它還將制定未來數年應對日益威脅的中國所採取的政策的大綱。

虛假信息已成為選舉中越來越重要的變量。 我們在台灣看到了這種情況,正如我們今年在歐洲或美國可能擔心的那樣。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3日訊)台灣總統立委大選投開票今天登場,北市統計已有7件投票違規,包含手機拍照選票等;其中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比贊手勢被檢舉,競辦表示是加油之意,不是號次及競選。

台灣北市投票違規已報7件,吳欣盈比贊手勢也被檢舉。

北市選委會統計至中午12時,有7件違規,包含1件撕毀選票、4件手機拍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小平在投票所外掛布條、吳欣盈受訪時比出號碼的手勢1遭檢舉等。

消息稱,吳欣盈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宥丞表示,投票時的比贊手勢,為現場配合媒體畫面需求,反射動作對台灣民主和投票行為按贊加油,並非候選人號次及競選行為;北市選委會將事後調查有無違法。

被惡意假訊息灌爆

在台灣,當選舉虛假信息增長時,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以及他的競選搭檔蕭美琴是社交網絡上虛假信息攻擊的目標。

這是我們在剛果民主共和國選舉期間已經看到的關於所謂“外國”候選人的經典假新聞。 在台灣這次是候選人賴清德的競選搭檔蕭美琴。 她被攻擊是以外國人的身份出現在 TikTok 上的多個視頻中,這將使她失去競選資格,儘管有證據表明她幾十年前就放棄了美國公民身份。 這只是選舉虛假信息的一個例子,許多台灣人在其背後看到了中國的手。

但令人擔憂的是生成人工智能的使用,它可以使深度造假幾乎無法被發現,在這些視頻中,你可以通過複製政治領導人的聲音和嘴唇的動作來讓他說出你想要的內容。 一個明顯的跡象是,在這些虛假和誤導性視頻中,致力於台灣獨立自由與民主的進步民主黨候選人成為了攻擊目標。

其他選舉也受到錯誤信息的威脅。 根據達沃斯論壇期間發布的全球風險報告,這將是當今人類面臨的最大風險之一。 風險在於看到民主被假新聞或後真相思想扭曲。 拜登在四月份宣布參選時,看到大量顯示拉丁裔移民入侵、破產增加或犯罪激增的視頻就足夠說明。

盜用的質量讓我們越來越警惕這種形象。 但也有音頻假造盜用。 本周,研究假新聞專家特里斯坦·門德斯·弗朗斯(Tristan Mendès France)在法國《十字架報》上討論了在一項旨在破壞馬里穩定的偽秘密計畫中對馬克龍聲音進行虛假錄音的案例。 他說,儘管否認,但有些東西始終存在,因為在一個被剝奪了自由媒體的政權中,真相併不總是浮出水面。

這就敲響了下次歐洲選舉中錯誤信息風險的警報。

6月的歐洲大選也將是一次考驗。 正如我們在斯洛伐克所看到的那樣,歐盟委員會已經警告了錯誤信息的風險。 它現在制定了一項關於數字服務的法律,要求平台打擊虛假信息、仇恨言論和旨在扭曲選舉結果的操縱行為。

然而,正如我們看不到“真或假”的標籤,法國公共媒體將發展什麼,這也是一個對社交網絡和明天的謊言傳播能否做出快速和更多反應的問題。

假消息!網傳台南投票日發生砍人案 移植中國兇案照片

社群平台今天流傳一段新聞連結聲稱“台南投票日突發連環砍人”,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為錯誤訊息,文章引用照片為中國砍人事件,台南市警察局也澄清無連環砍人案。

今天是總統大選投票日,社群平台與通訊軟件流傳一段新聞網站的頁面連結,標題為“快訊 台南投票日突發連環砍人!目擊男嚇:現場血流如注兇嫌逃逸”且附上多張砍傷照片。

中央社並聲明:網傳台南投票日血腥事件並非中央社報導。

但查核中心將擷圖的一張圖片,透過中國入口網站“百度”反搜,找到了中國媒體“海峽網”2016年9月15日報導,當時在中國金山一家網咖,發生有顧客遭一群持刀闖入的男子砍傷。

查核中心據“海峽網”等報導引用的傷者照片,比對網傳報導的傷者圖片,可知社群擷圖照片是把傷者頭部卡掉以外,其餘兩邊畫面在傷者赤裸上身、衣褲顏色均完全相同,可知“台南投票日突發連環砍人”文章所引用的傷者照片,是挪用2016年中國金山砍人事件。

今天下午查核中心致電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台南市警察局說明傳言報導是假訊息,台南今天並未發生連環砍人案件。

台灣今在中國大陸注視下投票

台灣人珍視自己的投票權,今天早上看到的選民將選票投入投票箱,看得出來很高興。 因為正是這個小小的舉動,對生活在中國大陸的人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在這個投票站,粉紅色的幕布後面,氣氛熱烈。 必須填寫三張表格,粉紅色的表格寫着三名總統候選人,黃色的表格寫着國家議員代表,然後是白色的名單,用於選舉地方議員代表。 今天一早,身着格子襯衫、頭上戴着帽子的佘先生履行了作為公民的職責,他說:“能夠去投票很重要。 現在你必須選擇合適的人。 我認為我們需要努力工作與學習! 我們需要國家的和平與安寧。 經濟需要安全才能繁榮。 »

當地民選官員確信,在他的住所,居民(相當年長)會將票投給國民黨的侯友宜,國民黨是一個民族主義和親中國的政黨,呼籲與中國和解。

他的鄰居、能源部門經理鄒馬丁認為,最好把第三次授權交給進步民主黨民進黨。他認為:“民進黨確實是一個進步政黨; 他成功地通過了全民婚姻法,而且,在國際層面,我認為蔡英文是零錯誤,最終讓台灣在世界上更加引人注目。 國際需要知道台灣與中國不同,我們有一個民主政權,允許我們選擇總統,而在中國,人們不能這樣做。 ”

與北京保持距離還是恢復自2016年以來破裂的兩岸關係?今晚,台灣人將知道選民會選擇哪條道路。 2020年,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這片領土的台灣選舉參與度接近75%。 幾個小時後我們就會知道這次是否有同樣多的選民參加。 無論如何,各車站裡有很多人,這表明人們正在趕路投票。 台灣鐵路公司宣布,本周六將有超過70萬人乘坐火車,這個客量數字這已經是四年多前的事了。

也沒有跡象表明選民被中國的威脅和北京影響投票的所有企圖嚇倒。 必須指出的是,北京把所有的宣傳力量都放在了詆毀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身上,賴清德在中國眼中是一個危險的分裂分子,中國希望看到傳統政黨國民黨重新掌權。對台灣的強大鄰居變得更加溫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