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频亮相也状况不断 蓝营选前造势活动他缺席

纪硕鸣

临近大选,台湾的前领导人马英九在大选频频亮相,但也频频口误。 他接受《德国之声》专访,断言两岸关系的未来,引发譁然,并引来民进党的攻击。 73岁的马英九状况不断,深陷台湾舆论旋风。 他出席国民党举办的海外侨胞造势大会,马英九没有回应受访引发的风波,但致词时痛诉赖清德当选是台湾的灾难时,他又一时口误,不慎将赖清德讲成「蔡清德」,随即引发台下侨胞哄堂大笑。 马在他人告知后,也笑得合不拢嘴,随即致歉称「抱歉抱歉,小弟也一把年纪了。 」
1月7日,马英九在高雄为侯友宜站台时,口误说:「要下架国民党,才能拨乱反正」,发觉讲错了,赶紧更正说是:「下架民进党,才能拨乱反正!」
上月28日,马英九南下嘉义市为国民党立委候选人辅选,也口误说「票投国民党,青年上战场」。
选前接受德国之声访问,大胆谈两岸关系,作为马英九代表国民党传统的政治立场与态度,当然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但在大选敏感时刻,就在选前给赖清德递了枪。 赖清德乘机把矛头对准国民党,批侯阵营,努力唤醒支持者「抗中保台」意识,为绿营的最后冲刺增添动力。
为免被赖清德乘机偷袭,国民党候选人侯友宜举办国际记者会,他表示和马英九想法不一样,还强调「任内不会触及统一问题」,直接切割。
12日晚上在新北板桥第一运动场国民党侯康配选前之夜登场,原本在出席名单上的马英九,却更正为没有邀请。
媒体人黄扬明11日在脸书贴文表示,马英九接受《德国之声》专访报道刊登后,国民党选前之夜突然决定不邀马英九出席。 国民党中央的理由是民进党针对马英九接受外国媒体访问的内容,不当地攻击马英九,为了避免民进党利用机会诋毁马英九,因此才没有邀请马英九出席。 」马办也证实:「我们没有受邀,所以不会出席。 」
蓝白合不合,马英九曾极力劝合,在破局的君悦大会上,马英九被郭办无情对待,导致蓝营支持者群情激愤,之后蓝营支持者呈现归队态势。 黄扬明表示,没想到,选前几天,就发生马英九受访的内容调性与侯康不同,疑因此而无法登场。
在国民党中央记者会上,选前之夜出席嘉宾的屏幕上,有着「马英九」字样,才几小时,就从「出席嘉宾」变成「未邀请」,这恐怕会成为影响国民党选情的关键因素之一。
马英九无法出席选前之夜,会不会对侯康配造成选情冲击,这可能要到选后才会知道答案。
台湾的这场选战,国民党先为蓝白合苦恼,如今又临阵投票前,马英九又出状况受到绿营攻击,要处处设防,国民党几经周折,似乎整体协调性还是不够,选的真是辛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