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太和县洪山小学接受县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验收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安徽讯 (记者 张彪 通讯员 邓占兴)  2024年1月4日,安徽省太和县教育局语委办专家组一行来到洪山小学对该校县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进行评估验收。 

图片1.png

  专家组首先后听取了洪山小学关于申报县级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汇报。随后,评估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考察校园用语用字环境,查看各类宣传标牌、展板、黑板报,并到课堂抽查师生用语用字、写字姿势情况以及师生调查问卷等形式,按照《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评分表》对标对表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评估。 

  专家组对该校“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该校在创建过程中做到了机构强、措施实、氛围浓、效果好。 

图片2.png

   近年来,洪山小学一直把提高学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的要求纳入培养目标,把使用普通话的水平和批改作业的规范作为教师教育教学评价的重要指标。把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能力列入了教师聘任、晋级、评优的基本条件。让普通话真正做为了教学语言和校园用语。经常开展经典诵读和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校园广播站天天准时播音,以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开展纠正社会错别字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