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新闻]天津:河北第一干休所掀起新年度军事训练热潮

11.jpg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记者:梁永)冬至阳生,岁回律转。旌旗猎猎,号角催征。2024年首个工作日,河北第一干休所隆重举行新年度军事训练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全体官兵军容严整、士气高昂,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开启军事训练新篇章、吹响服务保障冲锋号、练就应急抢救硬本领,掀起新年度训练热潮。

活动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王立江所长围绕“锤炼服务硬本领、奋进强军新征程”进行了动员,号召全体官兵、文职人员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大抓军事训练一系列重要决策指示,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抓训练提素质,抓应急正作风,紧紧依照《军事训练大纲》抓实各环节训练,立足岗位精武强能,赓续书写新时代服务保障创先争优的河北一所答卷。

“河北一所全体战友们:旌旗猎猎,战鼓雷鸣。为着力打造服务保障老干部‘高、精、尖’队伍,发扬‘绝对服从、实干苦干’工作韧劲,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精神状态,展现‘挺膺担当、奋楫争先’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做好新形势下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挑战……”在活动现场,干休所医生管宇宁气势高涨,代表门诊部率先发起挑战。

“门诊部各位战友,承此挑战,倍感荣幸。分队全体同志此时此刻个个斗志昂扬、士气冲天,誓与你们一论高下!为高标准完成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和军事训练任务,在你们挑战的基础上,我们坚决做到……”干休所勤务汽车分队齐声表态,“大家有没有信心?”“有!有!有!”三声掷地有声地回答响彻营院各个角落,洪亮的声音似一股暖流,瞬间驱散冬日严寒,点燃训练热情。

同志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字承诺,随着所领导下达口令,急促的电话铃响起,官兵迅即奔赴工作岗位,老干部突发心脏骤停应急演练随即打响。面对突发病情,门诊部医护人员沉着应对,立即携带急救器材到现场查看“病情”,“血氧80,立即吸氧,脉搏微弱,进行胸部按压,人工呼吸……”演练现场,医护人员紧急进行院前急救,并通知车队值班人员安排

救护,第一时间向所领导汇报老干部病情,同时与九八三医院急诊科取得联系,为老干部开通绿色就医通道。整个演练,围绕紧急救援、心肺复苏、车辆保障、转运送医等十余个环节严密组织实施。

分科目组织、全流程参与。在干休所驾驶训练场地,一场军车常见故障排除比武竞赛正在激烈进行,两名驾驶员动作娴熟,扭动螺帽、拆卸轮胎、安装新胎、螺母加固,一系列操作紧张有序,一气呵成。

“作为一名驾驶员,不仅要练就过硬的驾驶技能,还要成为修车的行家里手。”勤务汽车分队分队长胡晓磊坚定地表示,“新的一年,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精武强能的生动实践,以更加专业的技能投入到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之中。”

新年度,河北第一干休所将严格按照《军队基层建设刚要》和《军事训练大纲》要求,树牢大抓军事训练鲜明导向,科学拟制训练计划、合理安排训练时间、创新优化训练内容、精细组织训练保障,不断开创军事训练新局面,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一流的服务标准呵护离退休干部身心健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