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案續審 控方庭上播放黎智英接受美國傳媒及組織等訪問片段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3日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3間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以及串謀刊印及複製煽動刊物罪,案件第4日審訊。被告黎智英與3間公司代表否認一項串謀刊印及複製煽動刊物罪以及兩項勾結外國勢力罪,控方申請將其中一項勾結外國勢力罪存檔。

控方下午繼續開案陳詞,展示有關被告黎智英與《蘋果日報》前高層的短訊內容,以及他的個人社交平台部分帖文,內容包括談及制裁。控方引用一則帖文,當中有相片顯示多名全國政協代表等拉起「支持國安立法」橫額,內文提及美國政府應否將有關人士列入制裁名單。

控方亦在庭上播放黎智英接受美國傳媒及組織等訪問片段,被告在其中訪問提及香港正在「戰爭」,與美國為同一價值而戰,因此需要美方的支持,形容有關支持非常重要。

控方又製圖列出與被告黎智英有外部政治聯繫的人物,涉及英國、美國、台灣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