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指軍隊要加快備戰

金正恩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二天會議上表示,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達到極限,軍隊要加快備戰。(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27日訊)北韓中央通訊社報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二天會議上表示,因美國及其追隨勢力史無前例的反北韓對抗陰謀活動,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達到極限,他已提出人民軍、軍工部門、核武部門、民間防衛部門,要進一步加快完成戰爭準備的戰鬥任務。

金正恩又說,勞動黨針對急劇變化的國際政治形勢,要擴大發展同反帝自主國家的戰略合作關係,開展反帝共同行動、共同鬥爭的自主原則。

金正恩上星期曾經警告,如果敵人用核武器挑釁北韓,北韓將毫不猶豫地實施核攻擊。

北韓數十年來深受食物短缺所苦,包括1990年代饑荒,這往往是由天災造成。國際專家曾警告,北韓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關閉邊界,讓糧食安全更加惡化。

受惠天氣條件良好,北韓今年作物產出預計較上年成長。不過南韓官員表示,北韓作物產量仍遠低於解決長期糧食短缺所需。

北韓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9次全體會議26日開幕,為北韓將核政策寫入憲法、發射間諜衛星及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的這一年劃下句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