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稱中國不是朋友 呼籲阻止中國獲取半導體關鍵技術

雷蒙多在加州的年度國防論壇發表演說,形容中國是美國遇過的最大威脅,強調中國不是朋友。(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3日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周六(12月2日)在加利福尼亞舉行的一年一度的國防論壇上呼籲美國國會議員、矽谷以及美國盟友,阻止中國獲取關乎國家安全的半導體和關鍵技術。雷蒙多並提到“我們曾經面臨的最大威脅”表示:“中國不是我們的朋友”。

作為全球兩大最大經濟體,中美之間在貿易和地緣政治上存在激烈的競爭,而美國商務部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今年十月,雷蒙多批准了一系列新的對中國出口最先進芯片的限制,特別是用於人工智能(AI)開發的芯片,以防止這類先進科技被北京方面用於軍事目的。

雷蒙多在周六的論壇上表示,”我知道在座有一些半導體公司的總裁可能不太高興,因為他們可能會失去了賺錢機會。但這就是生活。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比短期收入更重要” 。雷蒙多說,”民主對貿易是有好處的。從長遠來看,與我們合作捍衛我們國家的國家安全是值得的。”

雷蒙多並例舉英偉達公司,她指出,英偉達是開發最新一代人工智能所需的最先進芯片的專業公司,他們研發出了一款性能略低於商務部設定的出口限制的半導體,以便向中國出口。

她表示,這就是企業運作的模式,但這可能適得其反。

雷蒙多說,”中國每時每刻都在試圖找到繞過我們出口限制的方法,這意味着我們,以及我們的盟友,包括荷蘭,日本和歐洲,我們必須時刻加強這些控制並更好地執行這些限制措施。

雷蒙多強調,美國商務部的措施如果沒有美國的盟友的支持就不會有效,她要求國會協助完成這一任務。

雷蒙多說,”美國在人工智能和先進半導體設計方面是全球領導者, 這要歸功於美國的企業,也要歸功於我們的公共部門的投資,讓我們領先中國數年。我們不能讓他們迎頭趕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