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汀:以色列如不保護巴勒斯坦平民就無法戰勝哈馬斯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3日訊)周六,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呼籲恢復轟炸加沙地帶的以色列保護巴勒斯坦平民,他認為這是以色列戰勝哈馬斯的先決條件。

這位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作戰並領導打擊 “伊斯蘭國 ”組織的前陸軍將軍在加利福尼亞州里根研究所國防論壇上發表演講時解釋說,他保留了 “一兩件關於城市作戰的教訓”。

他強調說:“教訓並不在於保護平民就能贏得城市戰爭。教訓是,只有保護平民,才能贏得城市戰爭”。

“在這種戰鬥中,重心是平民。如果你把他們趕入敵人的懷抱,你就會以戰略上的失敗取代戰術上的勝利”,他補充說,“與哈馬斯一樣,EI 也深深紮根於城市地區”。

五角大樓負責人是在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戰火重燃的第二天發表上述講話的。

以色列和哈馬斯相互指責對方導致停戰的結束,停戰期間釋放了約 100 名人質,交換了 240 名巴勒斯坦囚犯。

以色列軍隊稱,自周五上午敵對行動恢復以來,他們已經襲擊了巴勒斯坦領土上 “400多個目標”,其中包括汗尤內斯地區的50個目標,該地區主要醫院的停屍房已經人滿為患。哈馬斯領導的巴勒斯坦加沙衛生機構周六宣布,自停戰協議到期以來,已有 240 人死亡,650 人受傷。

10 月 7 日,哈馬斯武裝對以色列發動了一次史無前例的襲擊,據以色列當局稱,造成 1 200 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作為報復,以色列對巴勒斯坦領土進行了毀滅性轟炸,並於 10 月 27 日發動了地面攻勢。

據哈馬斯政府稱,以色列的襲擊造成加沙 15 000 多人喪生,絕大部分是平民,其中包括 6 150 多名 18 歲以下的少年兒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