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將開會討論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 北韓官媒指韓美日及韓美軍演玩火

北韓早前利用千里馬1型發射萬里鏡1號。(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27日訊)韓聯社報道,根據聯合國總部消息,安理會將於當地星期一上午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

會議是應美國、英國及日本等安理會8個理事國要求召開,將就平壤早前利用新型運載火箭千里馬1型,發射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的事件,討論在安理會層面的應對方案,南韓以利害當事國身分出席會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日前強烈譴責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違反安理會相關決議。韓聯社分析,今次會議難有顯著成果,因為自2018年以來,安理會因部分國家反對,未能就朝核問題提出具體應對方案。北韓早前強調發射偵察衞星屬自衛措施,合法正當行使主權,一旦朝韓發生無法挽回的衝突事態,責任完全由韓方承擔。

北韓官媒指違反協議責任在於南韓 形容韓美日及韓美軍演玩火

文章指尹錫悅政府依靠美國及日本,瘋狂熱衷於挑釁。圖為美國航母日前接近南韓釜山港的情況。(美聯社資料圖片)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發表文章,強調違反九一九軍事協定等協議的責任,在於韓方,又形容韓美日及韓美聯合軍演是玩火,對此予以強烈批評。

文章指南韓總統尹錫悅政府,依靠美國及日本,瘋狂熱衷於挑釁,以挑起反朝戰爭,又指韓方無履行各種朝韓協議,更粗暴違反協議,持續踐踏朝鮮半島和平穩定。

文章指板門店宣言簽署以來,南韓在4年間先後發起600多次各類軍事行動,單在去年韓美就進行了250多次針對北韓的軍事演習,形容是危險萬分的敵對行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