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展開南韓訪問 張又俠今見普京

布林肯下午將同外長朴振會談,還將拜會總統尹錫悅。(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9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在南韓的訪問,下午將同外長朴振會談,據美國國務院早前透露,布林肯還將拜會總統尹錫悅。

華府官員表示,俄羅斯與北韓加強的軍事合作所帶來的安全影響,將成為訪問的首要議題。

布林肯說,對俄朝達成何種協議,以換取平壤向莫斯科提供武器和彈藥深感擔憂。

另外,中美領導人有望在三藩市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會談,美韓或就對華關係定位問題進行溝通交流。

布林肯結束訪韓後會轉到印度,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出席美印外長防長會議。而奧斯汀也會問南韓,出席美韓安保會議。

張又俠今見普京

普京在莫斯科會見到訪的張又俠,俄防長紹伊古亦出席會面。(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會見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張又俠。普京欣喜地表示,俄羅斯和中國之間的軍事合作“越來越重要”。普京同時保證兩國不會尋求建立類似於冷戰時期的聯盟。

普京(Vladimir Putin)對張又俠稱,“我們在軍事和技術軍事領域的接觸變得越來越重要。”

據普京說,“俄羅斯和中國並沒有建立冷戰式的軍事聯盟。” 普京說,俄中關係是對西方擔憂的直接回應。因為普京所讚揚的與中國合作被西方國家視為警告信號,西方國家希望阻止中國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侵略戰爭提供重要支持。

周三,世界工業七國集團(G7)還呼籲北京在這場侵略戰爭衝突中“不要幫助”莫斯科。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三在東京舉行的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上就烏克蘭、中國和朝鮮問題發表評論。

布林肯說,與會部長們 重點討論了我們對烏克蘭的持久支持。他強調七國集團在激勵和維持這種支持方面領導着世界。他說:“正如告訴庫萊巴外長的那樣,烏克蘭可以依靠我們。為了給烏克蘭明年的工作奠定堅實的基礎。我們必須幫助烏克蘭同時做好四件事。 第一,繼續戰鬥,奪回領土。第二,建立一支世界級的軍事力量,以確保最大程度的長期威懾,並向普京總統表明,他不可能也不會超越烏克蘭,他不可能也不會超越烏克蘭的所有支持者。”

布林肯:“我們談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一致認為,就共同面臨的挑戰開展建設性合作非常重要,但同時也要明確、直接地與中國指出我們之間的分歧。我們將繼續降低我們的經濟風險,加強我們的復原力,抵制經濟脅迫。我們還將繼續反對中國在南海和東海的行動。當然,我們反對單方面或脅迫性地改變台灣現狀。我們還討論了朝鮮的挑釁行動和導彈發射,以及危險的朝俄軍事合作。我們對俄羅斯為平壤提供的武器彈藥深表關切。”

據俄羅斯總統批評,北約正在尋求“超越其地理框架”,而華盛頓則試圖在亞洲“建立新的聯盟”。普京說:“我們看到了這一切,俄羅斯與我們的朋友一起冷靜、平衡地做出反應,加強我們的防禦能力。”

據法新社報道稱,莫斯科和北京保持着緊密的聯繫,自 2022 年 2 月俄羅斯發動對烏侵略戰爭以來,這種關係進一步得到加強,而北京拒絕對此予以譴責。

普京於 10 月訪問了中國,這是自他的軍隊近兩年前襲擊烏克蘭以來,他首次訪問世界主要大國。根據俄文翻譯所說,張又俠認為俄中關係正處於“最高水平”。

張又俠表示,中俄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高水平和特殊性的重要標誌。近年來中俄兩軍關係發展保持強勁勢頭,各領域合作亮點紛呈。中方願與俄方進一步深化兩軍務實合作,共同維護兩國利益,維護世界和地區繁榮穩定。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之前為張又俠舉行歡迎儀式,並進行正式會談。周三早些時候,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保證,俄羅斯和中國“不會建立軍事集團”,不像他所說的“某些侵略性的西方國家”。他在會見張又俠時表示,與中國兩國的合作不是“針對第三國”。

據俄羅斯國防部稱,紹伊古希望與中國軍方討論“加強防務領域合作應採取的措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