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裔女議員因以哈戰爭言論 遭美眾院譴責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員特萊布是首位巴勒斯坦裔美籍女性國會議員。(圖/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9日訊)美國媒體報導,聯邦眾議院今天投票通過決議,譴責國會中唯一巴勒斯坦裔聯邦眾議員特萊布(Rashida Tlaib)對以哈戰爭的評論。

法新社報導,眾院共和黨人和部分民主黨聯邦眾議員以234票對188票通過決議,譴責民主黨籍的特萊布「散布關於2023年10月7日哈瑪斯攻擊以色列的假消息,並呼籲摧毀以色列」。

特萊布近日數度發表具爭議言論,其中包括在社群媒體流傳的一段影片中,她指控總統拜登支持對巴勒斯坦人進行所謂的「種族滅絕」,同時呼籲他支持停火。

影片還顯示,人群高喊「從河流到大海,巴勒斯坦將獲自由」的口號。這句話被認為是呼籲透過暴力與種族滅絕手段摧毀以色列的反猶主義口號。

特萊布曾在社群媒體X發文表示,「從河流到大海,是對自由、人權與和平共處的渴望,而非死亡、破壞或仇恨。」

據報導,她在決議通過後為自己辯護,「將人民和政府區分開來很重要,沒有哪個政府是不可批評的。將批評以色列政府與反猶太主義劃上等號的想法,將創下一個非常危險的先例,被用來壓制全國各地為人權發聲的各種聲音。」

特萊布是民主黨進步派成員,其他成員包括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和普瑞斯利(Ayanna Pressley)。她和歐瑪(Ilhan Omar)也是美國首批穆斯林女性國會議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