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衛生部:逾8500人在以軍空襲中死亡 三分二是婦孺

賈巴利亞難民營在以軍空襲中嚴重損毀,一片瓦礫,多人傷亡。(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日訊)以軍空襲加沙地帶最大難民營賈巴利亞難民營,加沙衛生部說,造成至少50人死亡,150人受傷,譴責這是令人髮指的屠殺。人道救援組織亦譴責以軍襲擊難民營,再度呼籲立即停火。衛生部又說,以軍發動空襲超過3個星期以來,加沙已有超過8500人死亡,三分之二是婦女和兒童。


以軍承認空襲賈巴利亞難民營,說今次行動中,擊殺哈馬斯一名有份參與上月7日發動突襲的高級指揮官,又批評哈馬斯故意利用平民作為人盾。發言人說,與這名指揮官身處同一地下隧道設施内的數十名哈馬斯戰鬥人員,亦在空襲中喪生。

哈馬斯否認有任何高級指揮官在難民營內,指控以色列為殺害平民找藉口。

另外,路透社引述以軍說,周二有11名士兵在加沙的戰鬥中陣亡,是自上月7日哈馬斯向以色列南部發動突襲以來,單日最多以軍士兵喪生的一天。哈馬斯當天的襲擊中,造成大約300名以色列士兵和1100名平民死亡。

以軍電台報道,周二喪生的士兵中,大部分是步兵,他們的車輛被反裝甲導彈擊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