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汽車工人聯合工會持續46日的罷工暫時結束

因未能就新勞資合約達成協議,工會上月中宣布三大車廠的工人開始罷工。(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31日訊)全美汽車工人聯合工會與通用汽車公司,當地星期一就新勞資合約達成臨時協議,通用旗下工廠持續46日的罷工,暫時結束。

報道指這份臨時協議,可能遵循工會之前與福特汽車公司達成的臨時協議;工會目前已經與美國三大汽車廠商,全部達成臨時協議。工會之前分別於上周三及上周六晚,宣布與福特及斯泰蘭蒂斯,達成臨時協議。

根據與福特和斯泰蘭蒂斯達成的臨時協議,到2028年4月新合約結束前,工人基本薪酬將逐步完成25%的加薪幅度,並恢復之前取消的工人生活費用調整機制。

因未能就新勞資合約達成協議,工會上月14日深夜宣布,福特、通用、斯泰蘭蒂斯車廠的工人開始罷工,三間汽車公司共有14萬6千名工會成員。罷工造成超過7800人被解僱,經濟損失達93億美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