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上萬的法國人走上街頭,要求漲薪,捍衛罷工權

2022年10月18日,成千上萬的法國人走上街頭抗議。 REUTERS – BENOIT TESSIER

周二,成千上萬的法國人走上街頭,要求增加工資。走上街頭的民眾還呼籲尊重罷工的權利,抗議政府在煉油廠徵用罷工人員去工作。法國多家工會和青年運動在極左翼政黨和生態聯盟的呼籲下,抗議政府在氣候問題上不作為,捍衛罷工的權利。

參加罷工和遊行的工會包括總工聯(CGT)、工人力量(FO)、團結工聯(Solidaires)、統一工聯(FSU)和青年運動團體。

法國極左翼不屈服黨+法共+歐洲生態聯盟“Nupes”是操縱這場罷工遊行的政治力量。該聯盟領導人梅郎雄和其他一些左翼民選議員今天都出現在遊行隊伍的前排。

上述工會宣稱,他們的罷工行動涵蓋”食品工業、託兒所、公共交通、能源和核能、社會組織、銀行和保險公司、IT服務、工業維修、教育、衛生、貿易和金屬加工”等領域。

不過,最能給政府和社會造成壓力的,主要是公交系統的罷工。據法新社今天報道,“罷工遊行動員日”也是公交系統“混亂日”:在萬聖節假期前幾天,員工們周二10月18日被工會呼籲停工,為加薪和反對在煉油廠徵用罷工者舉行遊行示威。

與其他幾個青年工會一起組織周二的跨行業罷工的法國勞工總工會(CGT)說,周二,在全法國各地,共有近150個集會抗議的地點,共有近30萬人參與。警方則說,參與的人數是10萬多一點。

在巴黎,遊行隊伍在呼籲增加工資和“尊重罷工權”的橫幅後面遊行。法國勞工總工會說,巴黎的遊行隊伍有超過7萬名示威者。

當抗議活動於傍晚時分結束時,發生了一些暴力活動,幾個窗戶被暴徒砸碎,一些穿黑衣的示威者與警察之間發生了衝突,向警察投擲物品。巴黎警察局說,有六人被捕。

罷工抗議活動最初發生在石油領域,現在已經擴大到了其他部門,如公共服務、能源、公共交通、道路、農業食品和貿易等。

在勞資衝突開始的石油行業,尤其是在道達爾能源集團,已經進行了近兩周的罷工仍在繼續,燃油的配送仍然受到很大的影響。

周二,巴黎的公交系統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地鐵系統基本正常,受到影響相對較大的是公交車系統。

在火車系統方面,儘管巴黎地區有二分之一的區域列車中斷,但全國的火車網絡沒有出現重大問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