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穆斯林國家有示威譴責以色列轟炸加沙 埃及主辦巴勒斯坦問題峰會 中國特使翟雋將出席

埃及開羅有大批民眾上街,聲援巴勒斯坦人。(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1日訊)加沙衛生部說,自以軍轟炸加沙地帶以來,已造成4100多人死亡,超過1.3萬人受傷。另外,約旦河西岸在本輪衝突中有81人死亡,超過1400人受傷。多個穆斯林國家有民眾示威,譴責以色列轟炸加沙。

多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都有民眾示威,譴責以色列轟炸加沙地帶,並聲援當地的巴勒斯坦人。

在埃及首都開羅,數以萬計民眾在解放廣場聚集,叫喊針對以色列的口號。

土耳其政府宣布為加沙一間醫院爆炸的死難者哀悼三天。在伊斯坦布爾和首都安卡拉,數千人在周五祈禱後在清真寺外舉行抗議活動。有示威者揮舞土耳其和巴勒斯坦旗幟,高呼口號,譴責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動。

於2000年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的巴林,大約2000人在一間清真寺禱告時,叫喊反以色列和反美口號。之後大約1000人加入遊行,高叫「不要關係正常化」。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有數千人上街,他們在通往綠區一條橋聚集。有參與人士說,支持巴勒斯坦人對抗以色列佔領。

在突尼斯,數以千計民眾在法國大使館外示威,抗議西方國家支持以色列。

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將會出席星期六在開羅舉行的巴勒斯坦問題峰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長王毅呼籲各方摒棄一切地緣政治考慮,堅守人類良知,盡快停火止戰。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說,收到以軍警告,要求他們立即撤走位於加沙地帶聖城醫院的人。這間醫院收容了400多名患者,以及1萬2千名流離失所的平民。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呼籲國際社會緊急行動,防止類似早前阿赫利阿拉伯醫院被轟炸的事件重演。

巴勒斯坦衛生部長凱拉亦發表聲明,緊急呼籲國際社會及國際人權組織作出干預,保護聖城醫院免於衝突中受襲。

另外,阿拉伯電視台引述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消息,指以色列已要求處方從加沙地帶5間學校撤離;處方說意味著這些地方已經不再安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