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10萬人遊行支持巴勒斯坦 巴勒斯坦問題峰會在埃及首都開羅附近召開

警方估計有大約10萬人參加示威。(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2日訊)英國倫敦有大批民眾遊行,呼籲結束對加沙的戰爭。

示威由親巴勒斯坦團體發起。警方估計,有大約10萬人參加。他們手持「巴勒斯坦自由」、「停止轟炸加沙」和「結束以色列種族隔離」的標語。很多人揮舞巴勒斯坦旗幟,指以色列是恐怖主義國家 。
遊行人士在唐寧街首相府附近和平散去。
英國其他城市,例如伯明翰、卡迪夫,以及歐洲其他城市都有類似聲援巴勒斯坦人的遊行。

巴勒斯坦問題峰會在埃及首都開羅附近召開。東道主埃及總統塞西敦促各國領導人努力促使停火,並保證為加沙地帶居民提供持續的人道援助。他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制定恢復中東和平進程的路線圖,結束當前的人道主義悲劇。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表示,不要企圖將巴勒斯坦人民趕出加沙地帶、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他表示,巴勒斯坦人將堅定不移地堅守自己的土地。

記者透過大屏幕觀看古特雷斯發言。(法新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說,巴勒斯坦人民的不滿長期存在。他說,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證明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的襲擊是正當,但這些襲擊也絕不能成為對巴勒斯坦人民進行集體懲罰的正當理由。他呼籲尊重國際人道主義法和《日內瓦公約》,包括保護平民、不攻擊醫院、學校和聯合國設施,並呼籲以人道主義為由停火,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他補充道,國際社會需要持續向加沙地帶人民提供援助,並強調「兩國方案」是實現真正和平與穩定的唯一現實基礎。

阿盟秘書長蓋特表示,國際社會必須努力推動停火,並緊急開闢一條安全走廊。(法新社)

阿盟秘書長蓋特表示,國際社會必須努力推動停火,並緊急開闢一條安全走廊,向加沙地帶人民提供可持續的人道援助。
土耳其外長菲丹表示,以巴衝突需要新的保障機制,有必要保障各方為實現公正和平而採取的步驟。
英國外相祁湛明表示,國際社會有責任共同努力,防止不穩定的局勢蔓延至整個地區並奪走更多生命。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周六與哈馬斯領導人哈尼亞通電話,討論以巴局勢。

土耳其總統府說,埃爾多安在通話中表示,土耳其正努力確保人道援助進入加沙地帶,並將努力促成停火。

哈馬斯屬下派別卡桑旅發言人說,周五曾經通知卡塔爾,出於人道主義原因,願意無條件釋放兩名以色列俘虜,兩人都是女性,但以色列拒絕接受。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辦公室在聲明中駁斥哈馬斯進行虛假宣傳,強調以色列會繼續採取一切必要行動,讓所有被綁架和失蹤的人回家。

哈馬斯當地周五釋放兩名美國人質。她們是一對母女,是自本月 7 日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動襲擊,造成至少1400 人死亡後,並把約200 人擄回加沙以來,首兩名獲釋的人質。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