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保守派議員喬丹在眾議院議長選舉中連輸三輪 被共和黨撤銷提名

喬丹(中)未能取得當選所需的票數後,被共和黨撤銷提名。(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1日訊)美國共和黨右翼保守派、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丹在眾議院議長選舉第三輪表決中,仍然無法取得足夠票數當選,共和黨決定撤銷對喬丹的提名。

有議員說,將會在下星期一聽取有意角逐議長人士的陳述,可能在星期二投票。

在議長選舉的第三輪投票中,喬丹只獲得194票支持, 比上一輪的得票還要少,遠低於當選的過半數門檻。

共和黨在眾議院佔221個席位,僅比民主黨多9席。民主黨在三輪投票中都一致支持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傑弗里斯。

共和黨之後閉門投票,以112票對86票,撤銷對喬丹的提名。

共和黨本月初罷免麥卡錫之後,一直未能選出新議長,意味暫時無法表決白宮提出對烏克蘭及以色列的援助撥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