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燒進美國本土 以巴支持者紐約時報廣場爆衝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9日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瀕臨開戰邊緣,衝突似乎延燒到美國境內。支持以色列和支持巴勒斯坦的兩派人馬,各自現身紐約時報廣場表達訴求,儘管示威大致和平,不過美國警方卻繃緊神經,就怕會有「孤狼」趁亂,針對猶太社區發動恐怖攻擊。

8日下午親巴勒斯坦抗議者佔領時報廣場進行示威活動,踩踏並焚燒以色列國旗,但惹來市長亞當斯公開反對,直言紐約市的街道不是「傳播仇恨」的地方。與此同時,約200名反抗議者也在曼哈頓集會上支持以色列,雙方之間的言語衝突不斷升級,中城聯合國大廈附近至少爆發了一場小衝突。

紐約市是除以色列之外,全球猶太人最多的城市,紐約市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已表示,紐約與以色列站在同一陣線。他7日發布的聲明指出,雖然紐約市目前沒有可信的威脅,但政府正與五個行政區的猶太人領袖聯繫,並已指示紐約市警察局在全市的猶太社區與會堂部署額外資源。

紐約州州長霍楚( (Kathy Hochul)表示其辦公室已經與聯邦機構聯繫,並指示州警協助確保禮拜堂及其他有風險區域保持安全。

新澤西州檢察長普拉金(Matthew J. Platkin)要求所有居民提高警覺,若發現任何可疑活動應立即通報地方當局。

華府市長包瑟(Muriel Bowser)譴責以巴地區的攻擊行動,並表示巡邏隊已在猶太教堂、禮拜堂、大使館加強巡邏。

洛杉磯警察局宣布在猶太與穆斯林社區增加額外巡邏人力,以確保所有人的安全。

以巴支持者時報廣場爆衝突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爆發半世紀最嚴重衝突,美國紐約也感受對峙氣氛。

挺以色列民眾:「我們不害怕,我們不害怕。」

挺巴勒斯坦民眾:「從河流到海洋從河流到海洋,巴勒斯坦將獲解放。」

周日支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兩派人馬,各自現身紐約時報廣場,雙方都認為自己才是受害者。

在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後,紐約市巴勒斯坦支持者8日在曼哈頓時報廣場行挺巴遊行,引來以色列支持者的反遊行,雙方沿街叫罵,場面火爆。

挺以色列民眾:「我來展現支持,表達你們不孤單全世界都挺你們。」

挺巴勒斯坦民眾:「我感到有責挺身因為我們資助猶太復國主義戰爭機器,殺害巴勒斯坦人。」

幸好示威活動大致和平,但美國警方已開始繃緊神經。

ABC記者Aaron Katersky:「今晚從紐約到洛杉磯,執法人員都擔憂在以色列的殘酷戰爭,恐怕在美國引發仇恨犯罪。」
紐約市警局首長Kenneth Corey:「最令人擔心的,就是孤狼犯罪。」
開始針對猶太社區教堂加強巡邏因為光去年美國反猶太案例就高達3697件,比2021年時增加36%加上這次事件被形容為以色列版911,美國多家航空公司被迫調整航班。

除了全美各地,全球多處更爆發反美、反以色列的浪潮,許多地方出現焚燒美國、以色列國旗的戲劇性畫面。

目前美國、德國、英國等西方國家聲援以色列,而大部分阿拉伯國家則支持巴勒斯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